篇一:把自己吊起来的人>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在家读了《把自己吊起来的人》一文,深有感触。
文章讲了东汉时期有一位政治家,名叫孙敬。他小时候为了在学习的时间不打瞌睡,就把绳子的一头牢牢地绑在房梁上,一头绑在自己的头发上。这样一来,每当自己想打瞌睡时,头一低下来,绳子就会牵住头发,把头发扯痛,痛了,就可以提醒自己不许睡觉,要认真学习。
孙敬为了克服自己懈怠和懒惰,就想了这种离奇的方法,可见他平时对待学习是多么的用功。虽然这种方法在我们这个时代不可取,但这种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的。当我们学习心不在焉,老是想玩会儿的时候,想想把头发吊起来的孙敬,你就会知道浪费时间是多么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