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的勇者,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并不是所有人在危难时刻都会挺身而出,做人人敬佩的强者;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了梦而放弃已经到手的一切,在新的世界探索。我也曾经很懦弱,但是我也会变,而改变我的正是短短的两个字——向前。
我站在高台上,身旁风声凛冽,我大着胆子向下瞅了一眼,顿时吓了一跳,连忙把头往回缩,两只手紧紧抓着两边的护栏,仿佛那就是我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怎么还不下去?怕了?”爸爸站在教练身边看着我正瑟瑟发抖的腿,“不想玩蹦极?”
我气愤地瞪他一眼,心里一直在后悔。原本他说五一带我出来玩,我还以为只是爬山,没成想是被骗到了蹦极俱乐部试胆来了!心里虽然怒火中烧,却又不想打退堂鼓。回答“不”!可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心想:谁来救救我!
教练一下就猜中了我的心思,他安慰我说:“你不用担心,套在你身上的绳子可结实了,长短也合适,下面也有一张防护网,别害怕,跳吧!”
我被说得有点心动,仔细瞧瞧腰上的尼龙绳,好像是挺粗的。此时,我正站在高台的边缘处,再往前迈一步就可以实现小时候飞翔的梦想,原来一个人在面对生与死时可以想到这么多事情。我的脑中杂乱地回放着什么。外界的声音停止了,我一个人静静地思考,那些军人也不想死吧,可他们选择了向前冲锋陷阵。灾难中老师们也不想被压现在墙下,可他们选择了保护学生,在生的希望与良心和心愿对峙的时候,是应该选择自己心中的梦!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爸,你知不知道舍生取义这句话?”我说得老气横秋,连自己也忍不住乐了。我向前迈了一步,失重的感觉包围了我,我却一点也不害怕,风打在我的脸上,它仿佛在向我证明:“你在飞翔!”身边的景物在上升,刹那间,我竟感觉自己超越了一切!
我变了,又因为向前的那一小步,我变得更加勇敢。我的思想已经挣脱了恐惧的桎梏,在天地间畅游。在心灵的土地上,贫瘠已不复存在,追逐梦想的勇气在我心中扎根成长。我再也不会退向别人身后,因为我已经顿悟到,“向前”这短短两个字中蕴含了无穷的力量。
向前,向前,向前!
幸福,在那楼梯的两头„„
每当我放学,按响“502”,都期盼那头是父亲,因为他总是在我还没上到二楼时,就已经冲下来,替我接下书包,牵着我的手,半喘息着说:“把咱家宝贝累坏了!”我跟在父亲后头,摇晃着父亲的大手,走到五楼!
就在这楼梯的两头,总有一双大手轻抚着我被风撩乱的发絮,轻抚着我心中的躁乱,使我如沐春风,沉浸于无尽温柔。那就是我的父亲。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飞逝,转眼间,我已升入初中又面临毕业了。就在那天,当我在楼道里挪着步子,等待父亲的大手时,我突然感到一秒又一秒竟然如此漫长!感应灯出了故障,一闪一闪的,在昏黄的灯光下,我看见父亲那匆忙的神情,听见他那夹杂着剧烈心跳的喘息声。我黯然地站在那儿,猛然感到父亲的苍老:两鬓已经花白,眼中布满血丝,脸上也已沟壑纵横„„这一切都在刺着我的眼睛我的心。我双手紧紧地握住书包带。他伸出大手说:“爸爸帮你拿!太沉了!”我牵住他的手,说:“不用。爸,不沉!”一直走到五楼„„
从那以后,每当我按响门铃,就快步向楼梯的那头跑去,这样,父亲接我的地点从二楼到三楼,又从三楼到四楼„„回到家,我把爱运在手掌,轻抚着他的白发。看着父亲的面庞,昔日的美好都展现在眼前,可他现在却如此苍老!不禁心酸冲鼻!好着泪水总算没有掉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