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朋友写一封信
亲爱的西部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新密市溱水路的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最近看了关于西部的影片后,我大有感触。看着影片上那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神,特别是当我看到你们坐在地上或站着上课时的情形,我的感触更深了,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们现在过的幸福生活,我们的生活没有苦,没有累,甚至不知什么是苦,什么是累。我们睡得是舒舒服服的美的梦床,而你们只能睡僵硬冰冷的木板;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看干净完好的书,可你们却只能坐在地上或站着上课,看破烂不堪的课本......比起你们我们不知幸福多少倍。
不过你们也不要太伤心,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可以写信告诉我,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会全心全力的帮助你们,我们还可以在网上发帖子,让更多的热心人帮助你们。还有,如今祖国已经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决策了,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西部将越变越
美,将成为世界一大亮点。 祝你们
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溱水路小学六(1)班
常清柯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孔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确,一位知心的朋友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与充实。
想必你还不认识我吧,告诉你把,我叫王耀颖,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锦江小学五年级(1)班读书。在这里我冒昧地写一封信给你,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虽然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也不知道你家住在哪里,但我愿意将一颗真诚的、渴望友情的心献给你——远方的朋友,我希望这封信像一根无形的线,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与你一同搭起友谊的桥梁。
我是一个性格十分开朗的小女孩,嘴边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我的家乡——黄岩是闻名天下的"蜜橘之乡",我们这儿的蜜桔可比别处的甜多了,黄澄澄的外皮,饱满的果肉,别提多好吃了;我们这儿还有风景如画的永宁公园,它环绕着我们黄岩的母亲河——永宁江,江边杨柳成群,婀娜多姿,园内的风景也很美,让人仿佛到了世外桃源等你来到黄岩,我当你的导游怎么样?
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一定也很美丽吧。也许是繁华的美,也许是古朴的美,纯净式的美,我想你和我一样都很爱自己的家乡!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手拉着手,背靠着背,心连着心。你们那里可能很富裕,也可能很贫穷,甚至连饭都吃不上,就更别说是上学了如果你就是那贫穷的连饭也吃不饱的小孩,我会帮助你的你可能会问,我和你无非缘非故,甚至连面都没见过,为什幺帮助你呢?还是那句老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同在中国这屋檐下,就是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又何必说两家话呢!我帮助你就是理所当然的我帮助你,那是因为我不想看见一个地方穷,就让在那里的人"穷"一辈子,我不忍心看到这等惨象,往大则说,这是中国往后快速发展的唯一筹码——读书,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富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