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的作文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图画,那困难则是绘制图画的彩笔;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困难则是一朵时起时落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一尊雕像,那么困难则为是雕刻塑像的雕刻刀。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困难如同一个石磨,有的人却在石磨上苦苦挣扎,其实克服困难并不难,只要我们有老牛一样的勤奋,老虎一样的毅力,狮子一样的野心,就能战胜困难,我就有切身的体会。
那还是五年级的事了。一日,我在一本奥数书上看见一道问题:“甲乙两人在A,B两地相向而行,A,B相距21千米,甲到达B地,乙到达A地后,立即返回,第二次相遇时,用34小时,甲比乙多行9千米,问甲,乙速分别是多少?”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真是一道有趣的题目!我兴冲冲地做了起来,可不一会儿,我却觉得不对劲了,求第一次还好算些,求转了一圈后,第二次相遇这怎么算呀?我一下子难住了,用了许多我认为可以的方法试着解题,可仍是求不出正确答案。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几大张草稿纸被我用完了,可却一点头绪也没有,急得我焦头烂额,汗珠一滴一滴从额头上掉了下来,渐渐地失去了信心,索性停笔不写了。
奶奶见了,跑过来疏导我:“雯洁,你遇到这么一点小困难就败下阵来,那以后人生道路中还有那么多困难你又该怎么办?现在你就应该努力克服困难呀!”我听了奶奶的话,脸上青一阵,红一阵,也明白了奶奶说的话,便又提起笔,静下心来思考。我试着画图将意思表达出来,顿时灵光一闪,甲、乙两人不就共行了三个全程吗?!我想到了这一突破点,顿时信心倍增思路如同流水般向我脑袋涌来,经过一番计算,终于求出了这题的答案。
我更是欣喜若狂,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开心地叫喊着,庆祝着我战胜了困难。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困难如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让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并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