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
“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告诉我们,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有坚持的精神,你就能战胜它。
我就有这样的亲身经历。有一天,我回到家看完了今天的作业后不禁大吃一惊,怎么会有这么多作业?我不是一个不爱做作业的人,也不是说这多作业做不完,而是必须抓紧时间赶快做才行。我正思考着其中一题怎样做,好不容易做完这题,另外一道难题突然拦在我的眼前,我一看傻了眼:这可怎么做呀?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就是做不出来。“叮铃铃”,电话来了,我一听是同学来的,他问我这道题怎么做,我对她说:“哎呀,我正被这道题难住了,准备打电话问你,你倒先打电话来了,这样吧,我们谁先做出来就打电话给对方。”后来这样的电话又来了几个,我都这样回答他们。
我又坚持做了半个小时,还是不行,我准备放弃,明天去学校问同学算了。但是我又一想:就这样输给了困难,以后还怎么做一个不怕困难的孩子啊?都知道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今后别人不笑我吗?不行,我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这道难题攻下来。我先把一些稍微简单的题做完,最后一心一意攻克这道难题。我仔细地一遍又一遍地读题,在草稿纸上反复计算。时间又过了半个小时,爸爸妈妈叫我吃饭,我说:“等我把这道题做完再吃。”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爸爸走过来说:“我来教你做吧。”“不行,我就不信做不出来。”
我的犟劲上来了。爸爸他们只好自己先吃了。也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终于把它做出来了。等我来到饭桌前,饭菜早就凉了,不怕,我的心里正热呼着了,凉的饭菜吃得更快些。
我一个一个的给刚才来电话的同学打电话,告诉他们答案,听到我那种得意洋洋的语气,大家还真服了我,我的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