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这恼人的5分米
我认为5分米已经很近了,可中间的手机却将我们的距离从天南拉至地北。我与你由手机开始,也由手机结束。噢!这恼人的距离。
我又坐在了那张熟悉的方凳上,已是仲夏,知了在不停地号叫,公园里的地更绿,连树梢都染上了翠绿。你离我只有5米,我终于发出了那深藏已久的短信,你有一段时间没回,但我看见了你猛烈抬起的头与微颤的肩,我想,我成功了。天气逐渐转凉,我通过手机叮咛你多加衣物,你轻轻地回了句,嗯。
我和你坐在了那张方凳的左右,我们只隔了5分米,我终于不用再通过手机与你交谈了,可是,你仍在看手机,我看着公园内如蹀般飘舞的落叶,我的心,仿佛如这落叶般,尘落至地面,我与你谈我们的现在,我们的过去与未来,得到的只有你心不在焉的一句哦。我想,天又要变得更冷了,你也许会冷,便将围巾取下将你围住,这时,你才缓缓地抬起头,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
我看见了那方长凳,飞奔过去将上面的雪擦干,我牵着你再走向长凳,你因为手机,一脚深一脚浅地从雪
地走着。我看着你的侧面,你因太注意手机而没发现我。我觉得,我与你已经足够近了,我俯身看你的手机,却发现,里中的内容极其丰富,包含了一个世界,而我,恰恰在你的世界外。我想,我是时候该默默地走了,公园里的草叶也看不见了,只剩贫土壤,我躲在一棵粗壮的枯树后向你发消费,我走了,我看见你这时才抬头,发现身边人不见了,我觉得我很失败。
冬天快过去了,春天也快来了吧!我把先进的智能手机藏入了一个安静的桌角,我不需要杂乱的世界,我想,只要看见了光明,就不用需要手机的光与热了。这恼人的距离,我要改变。
姑娘的白匣子
夜幕渐渐低垂,繁星散落开来,像是姑娘的眸子——姑娘已经四年没回来了。
我低低一声叹息,不知姑娘在外面过得可好?比起我这个半辈子没出过城的娘,呵呵,姑娘是真的有本事了,长得也越发水灵了。
在榻上辗转反侧,眼前不断浮出姑娘的影。
蓦的。门“吱呀”的一声被缓缓推开,眼前的人和影渐渐重合——是„„姑娘回来了?
我用力坐起来,头却不小心磕着了。捂着头,我不知所措,只是傻乐呵着。姑娘有些嗔怪地望了我一眼,说:
“娘,今天有些晚了,您先歇着,我也去躺着,明儿个再陪您说话,唠嗑唠嗑。”
“哦,好。”在我的思维反应过来时,人已经重新
倒在了榻上。想着姑娘又会像四年前一样陪我干农活,择菜,唠嗑„„心里顿时暖暖的。
第二天,鸡刚打过一道鸣,我便起来了。
做好饭,已是七点多了——总是想着让姑娘吃好一些。我去喊姑娘起床,一推门,姑娘已经醒了,正在摆弄一个白色的匣子似的东西。
“姑娘,早醒了吧!吃饭。”我依然乐呵着,又突然问了句,“姑娘,这是啥?”
姑娘抬头望了我一眼,似是很不耐地回了一句:“手机。娘,您先吃着吧,我还不饿,晚些自己会去吃的,不用来喊了。”
我听愣了,木讷地点点头,掩门出去,心中是道不尽的落寞——姑娘,好像变了。
到了傍晚,我披星戴月地回家,想到姑娘会等着我陪我唠嗑,心中盛满了喜悦。
“姑娘?”我推开门,开心地喊了一句,可是看到桌上还是早上冷了的早点。我不禁害怕了——姑娘莫不是出事了吧?
我疯了似的冲进了姑娘的房间,却呆住了——姑娘还卧在床上,姿势似乎都没变化,手里依旧在摆弄那个被称为“手机”的白色匣子。
姑娘又抬头望了我一眼,淡淡说道:“娘,回来了啊。”我艰难地动动唇角,手机的灯光照在她脸上,苍白得似鬼。最后,又是心疼地说:“姑娘,一天没吃饭,饿么?”姑娘摇摇头,继续低头摆弄她的手机,不再看我一眼。
我的心狠狠揪了一下默默推开房门离开。
一连几日都是这样,我幻想的和姑娘一同干农活、
择菜、唠嗑的场景都没出现,每时每刻见着的姑娘都是一样的姿态——低头玩手机。
最后一日,姑娘都没陪我唠嗑哪怕是一句,直到她坐上车离开的那一日,她的头也是低下的,手里,依然是那个白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