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错误》
一个错误,一个道理
五二班 翟思聪
每个人都会犯错,错误,并不可怕。
记得,那是一个凉爽的清晨,我独自在家写作业,觉得很没意思。于是我就爬到柜子上拿出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
因为妈妈最喜欢这个花瓶,我一直非常好奇。我发现这个花瓶上的花纹很是精致,就仔细的观察着。没想到的是: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她怎么突然回来了?这可把我着实吓了一跳。我急急忙忙端来椅子准备把花瓶放回去。可妈妈已经在开门了,我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我的心里乱了套。一不留神,“啪!”的一声花瓶摔碎了。这可怎么办?我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进门了,我连忙想妈妈道歉,承认错误。妈妈压住火气,说:“你整天在家不好好写作业,爬上爬下,就不怕把你摔了?”这时的我已经羞愧万分,正含着泪在捡碎片呢!“哟,好疼呀!”妈妈一看,怎么流血了?妈妈又忙前忙后帮我找纱布、止血,不一会儿,我的手已经不疼了。我内疚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呀!”妈妈捏着我的小鼻子说:“你呀,整天就让我操心!”我顽皮的一笑。“好了,去写作业吧!”看到妈妈不生气了。我如释重负,轻轻松松写完了作业。
我心里想:错误我们都会犯,可我改正了错误,并且以这个错误为教训,认真正确的对待了它。以后,我一定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