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年演讲稿》
十佳少年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这个光荣的讲台上,很荣幸成为十佳少年候选人之一。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我是成都高新新华学校五年级二班的班长胡瑶,我是一个酷爱学习,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平时大家都喜欢叫我“女汉子”。现在我能站在这里参与竞选,我很荣幸,同时也要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坦然接受,依然做最好的自己。
回顾五年的学习生活, 一路走来,充满了酸甜苦辣。我也明白了什么是目标,什么是责任„„
在班级学习上,我是班上的班长,同时也是学校大队部的劳动部部长。我总是告诉自己: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得努力!我告诉自己,不光上课要认真听,课下还要做好预习和复习,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并及时地与同学讨论寻求满意结果;每一次考试我都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并朝着它去奋斗,因此,每一年我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
在学生干部管理上,我身为一名班干部,我知道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必须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当老师外出学习时,我会主动管理班级,维护班级形象。平时我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因此,取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在学校大队部,我还会主动给劳动部门的同学定期开会,对全校的卫生进行检查,课余时间还会陪着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游戏,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社会实践,我也的积极分子,总喜欢走在别人的“前面”,这次学校承办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就是志愿者,我觉得我很自豪。
在课余生活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画画,舞蹈,武术,小品,体育运动, 我都不放过,并且在绘画比赛中还获得了奖状呢,特别是在“庆元旦迎新”的表演中,我成功地饰演了一个勤劳的 “妈妈”,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也是学校女子足球队中的一员,我们集体还获得高新区比赛一等奖呢。
在劳动方面,我也不逊色。在学校的本真小农家里,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动手,为小菜园翻出许多杂乱的石块,商量播种什么种子„„在此后的每一天,我都坚持给班级菜园子浇水,除草,除虫„„现在初有成效,庄稼地长势良好。
在家,我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炒菜,洗碗,拖地都是小case。现在家里添了小弟弟,我更应该像姐姐般阳光地生活。我知道,再多的语言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我要坚持做我该做的事,我要做好新时代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