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年评选材料》
“十佳少年”评选材料
我叫高婧,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今年10岁的我是
宁阳二十四中小学四年三班的学生。四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逐渐成长为一名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长大要报效祖国的优秀少先队员,并把这一远大理想运用到日常的具体行动中。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榜样。我学习认真,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我还爱好广泛,尤其在音乐方面的素养,各种参赛作品则是有力的证明。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自从参加少先队组织以来,我能够自觉遵守《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成为其他少先队员的榜样。在班里,我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队里的活动中,同样也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能力,成为少先队小干部中的佼佼者,并且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意识,为队活动出了许多力。由于我的出色表现,在每次期中、期末考试中都在全校名列榜首。
因我出色的成绩和表现,几年来获得多项荣誉。2009年4月、2011年4月两次获得“泰安市优秀学生”称号;每学年都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学习标兵”等称号;多次在救助贫困学生活动中被评为“爱心标兵”;在书法和绘画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2011年10月参加宁阳县小学生书
法比赛获得二等奖;在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多次被“阅读小明星”等称号。
面对众多的荣誉,我获得了充分的自信,却从未被荣誉冲昏了头脑。因为我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通过大量地阅读课外读物,深深地领会到知识的浩瀚。我酷爱看书,只要有时间我总是拿着书看呀看!从小到大看的书无以计
数,《我们爱科学》、《小学生读写》、、《上下五千年》、《小学生优秀作文大观》、《十万个为什么》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我是看了一遍又一遍。“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我写作水平的提
高,我的作文选材新颖独特,经常被当作范文读给同学们听。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我的特长之一,这一点在数学课中表现尤为突出。对于课后的星号题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题我总是不放过,有时为了一道题,冥思苦想老半天,连饭也顾不上吃,妈妈想提醒一下解题思路,我都不想听,可以说有股子钻劲。同时我牢记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第一名、一百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执着、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须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知道了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寻找最佳的方法来学习。把从前的成绩作为一个坚实的基础,面向更广博的知识海洋。
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长,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我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
我的全面发展还表现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我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孩子。我在自己安排好学习时间外,还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的好习惯,自入学以来,学习上的事从未让父母操心。妈妈总说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不乱花一分钱。曾经好几次,妈妈见别人家的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就想给我也买几件新衣服。可我却说:“我有衣服穿,姐姐她们的衣服还都很新呢,我喜欢捡她们的衣服穿。再说,我长得也不快,很多衣服还都合身,穿得时间长了我和它们都有感情了。”就这样委婉的拒绝了妈妈的好意。平日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衣服。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
在和谐社会中我努力做一名好公民,是同学眼中的道德明星。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小区、在学校,每次看到散落的垃圾,我都会自觉的捡起来丢进垃圾箱。每次坐公共汽车时,都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年老体弱老爷爷、老奶奶,他们经常笑咪咪地夸:“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兴趣广泛的孩子,每天除读书外,我还喜欢音乐,体育锻炼。从7岁起,就开始学弹琴,目前能独立演奏许多钢琴名曲,在才艺展示中多
次获奖。在我的小书橱里,荣誉证书已有厚厚的一摞。当这些兴趣逐渐成为我的爱好时,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总之,我是一名思想上进、热爱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勇于创新、尊师守纪、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是一位优秀的“小公民”。在学校,我是一位优秀的小学生;在家里我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 我深知:在成长的道路上,虽然暂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我清楚地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我,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了我。以后成长的路还很长,需要我努力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要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爸爸妈妈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下,继续努力,争做一名学校的好学生、同学的好伙伴、家庭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公民、自然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