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最难忘的事》
我和朋友最难忘的事
董昊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六年来,真的是一个及其漫长的旅途。为了记录这场大规模旅途的点点滴滴。我找了一块光滑的好石头。将发生过的事一点一点地刻在了上面。其中刻得最深的,也是印象最深的。一定是这件事情了。
我有两个极其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人一起在“同江国峰练字”班练字。那天下午3点40放学之后,为了打发剩下的悠闲时光。我们三个淘小子商量着骑自行车去将近6KM的三江口游玩。刚开始我们还嫌三个人太枯燥、乏味。想叫更多的人,不过看天色已晚,生怕大家不肯出来,也是白白浪费时间。于是各自回家,将自己随身的累赘,当然,也就是练字书包送回家。每人买了瓶饮料。下午四点整,我们三个人到北江边集合。
一切准备就绪!寒暄了几句以后,我们朝三江口方向——东部进发。王钰新在前方打头阵,我在中间,小聂在最后。商定,刹车、拐弯举手示意。
骑了几分钟过后,我和小聂不认识去三江口的路了,这才发挥了带头人——王钰新的真正价值。也不知道“损爷”(指王钰新)怎么领的路。带我们来到了一片柏油马路上。一路上欢声笑语,时不时的我和“损爷”就向后损聂风人几句,因为他简直慢如蜗牛。我和王钰新向后眺望,把聂风人落得好远。只能微微看到有一个小黑点正缓缓向我们驶来。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还拍了几张照片,倒是也不累。夕阳西下,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船坞上也没几个人,所以江面上一片安宁、祥和的景象,船坞上不仅停着饭店,还有交警和打鱼的船,被风微微吹动。隐隐约约还可以听到几处风声。右侧还有军营啦,别墅啦,干活的工人等等。欢声笑语满天空都是。
出了颠簸的柏油马路段,我们总算松了口气,因为我们毕竟到目的地了嘛!我们将疲惫不堪的自行车停放在石碑旁边。就开始观赏这大好河山了。本来的计划是游玩二三十分钟左右,可能不到二十分钟就撤。因为当时5点就黑天了。可一个突发状况,必须延迟这个决定。
我们到石碑后,各做各的事。聂风人去上WC,我和王钰新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躺在地上聊天,以放松疲倦的身体。什么游戏啊,作业啊,几乎是推心置腹,无话不谈。随后听到了聂风人一阵呻吟。我俩听到之后慌忙跑去。一打听,聂风人把自行车锁上锁,钥匙拉家了。“兄弟啊!这可是三江口。”我无奈地说道:“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你敢再“厉害”一点吗?”毫不夸张地说,我和“损爷”笑得绝不小于10分钟。但我们确实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因为在此的前一天,小聂在学校把车上锁,钥匙没带,就把自行车抬回家的。可这荒山野岭的,离同江近6KM,这可怎么抬?无奈,就给聂风人父母打电话。聂风人也从原本苍白的脸色缓了过来。
其他的景物都司空见惯了,到处都有。唯独上了一个大建筑,眺望大江才最有闲情雅致。整个江河都尽收眼底。王钰新用手机放了几首轻音乐。看着即将落山的太阳。我就喊了一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王钰新不屑地说:“就好像这首诗是你写得似的。”我们又在三江口绕了几圈。不过当时那些展览屋子都关门了。就是看了看十二生肖的雕塑。匆匆的时光,匆匆的半小时,就这么匆匆地溜走了。
聂风人的妈妈来了,太阳也剩最后几缕阳光。我们就开始往回返了。因为我和王钰新玩不愿意旁边有大人。和阿姨说了两三句就与聂风人母子分道扬镳了,说声拜拜了。我和王钰新在广阔的大道上疯狂驰骋。顺便说了几句家常。我俩并
肩骑自行车。我左手攥着车把,右手搭在他的肩上。反之,他右手拿着车把,左手搭在我的肩上„„田野间,稀稀疏疏的,被迷雾笼罩。田野上,许多都是采蒲公英的。本来想还能看见聂风人。后来经过一个岔路口就各走各的路了。仍然是我与王钰新一起走。只是再也看不到小聂了。看前后左右没有什么车,我和王钰新更加的不要命了。玩得特别开心,也特别累,一看,已经到六点半了。
这次出去玩,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和他们俩交朋友,我得到了快乐,和他俩交朋友,就等于和快乐交上了朋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