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你真了不起
爱迪生、诺贝尔、牛顿······他们都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他们都很了不起,他们发明了炸弹、灯泡······而你——一位清洁工人,我觉得你更值得我们尊敬。
清晨,小区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小区的一切都笼罩再柔和的阳光中,又一个宁静的早晨来临了。
这时,你已经在马路上打扫卫生了。我站在阳台上,向窗外望去,你从西边的路口开始,沿着台阶,慢慢地将地上的纸屑、落叶合并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向前推,一直扫到东边的十字路口,然后,把垃圾扫进粪箕,并倒进背后的垃圾箱,这时,一条一尘不染的马路展现在我的眼前。
又一个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一些年轻人看见你就像老鼠见到猫似的,立即绕道走了过去,他们嫌你脏,但你并不生气,继续扫另一条马路。
我想:你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工作,帮我们美化了环境,虽然有些人不理解你,但你仍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