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800字》
刘墉曾说:“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而少年每天的成长如同春雨,每场雨后,都会变暖一些。” ——题记 成长是有味道的。成长之路就像烹饪师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五味俱全。 酸 读小学六年级时,我的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因此产生了一些自满情绪。终于等到了参加一所重点中学招生考试的时候,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没几天录取名单出来了,我竟名落孙山。突然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总是打不起精神来。整天呆在床上,饭也不想吃。父亲过来对我说:“别老在床上躺着,不就是一次考试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没考上。”我眼里含着泪水说。这时父亲严肃起来:“你从未找过自身的原因,也不总结自己考差的原因,偶尔失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一个人失败了精神不能垮,要在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平添了许多感动。 苦 我没有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那所重点中学,父亲花费了几千元钱仍让我如愿以偿,我为了回报父母的良苦用心,每天我按时回家,做完各科家庭作业后便进行预习、复习。父亲也会在闲时翻看我的作业本。学习英语对我来说是一件最头疼的事。背单词、语法时,记着这个又忘了那个,掌握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熟练。正在我“山穷水尽疑无路”时,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好方法:“记单词、语法要讲技巧,单词要分为多音节和单音节,采用发音记忆法,语法要在例句中学习”。自从上初中后,我老是觉得有做不完的作业,感觉学习压力大,内心有一种黑夜盼天明的愿望。 甜 经过长期的努力,我终于在七年级下学期的半期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公布后我欣喜若狂,走起路来都觉得“倍儿”有精神。但我没有得到父亲和老师们更多的赞许,他们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成绩在全年级并不是特别好,根本不值得骄傲。”过了些日子,我渐渐清醒地认识到:分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地掌握知识。我决心努力地学习,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我站在窗前,凝视着那遥远的苍穹,回想自己的成长之路,品味着成长的滋味:咸——是使我迷途知返,铭心刻骨的赞歌;酸——使我知耻而后勇,百折不挠;苦——使我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甜——是我成长中的成功和幸福,使我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在疼痛和快乐中成长。 这就是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