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喽!我一路欢笑啦!回萧山老家呗!那里有山、有水,田野好风光。瞧!花草迎风舞蹈,大肥猪在村子里走来走去,小鸭子“嘎嘎嘎”正在演奏一支优美的曲子,欢迎我的到来。
哦!田埂上是我的乐园,太公下田种地,我便念起了古诗:
昼出耘田夜绩麻,
村庄儿女各当家。
童孙未解供耕织,
也傍桑阴学种瓜。
“小囡囡,来帮我踏土吧!”“噢!”我立刻兴奋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光着小脚丫,跳进松松软软的土里,我使劲地踩啊踩,蹦啊蹦,跳啊跳,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串脚印,像梅花、像大脚板„„累了躺在田野里,背贴着松松的土地,手摸着软软的泥土,闻着泥土的芬芳,听着小鸟叽叽喳喳地歌唱,真是棒极了!
“呵呵”!太公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调皮地做个鬼脸,嘻嘻一笑,脸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又摇头晃脑地念起了古诗:“„„也傍桑阴学种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