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我们这儿着名的风味面食。
桂林米粉味儿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白粉浸泡在褐色的的汤里,一片片灰色叉烧伴着绿色的香菜、火红的腊肠、黄色的黄豆洒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桂林米粉做法很简单:来了客人,随便抓一把洗净的白粉放入漏勺里,在热汤里来回地晃动,烫熟的白粉倒入碗里,再捞上一些叉烧、腊肠、香菜、黄豆,喜欢吃辣的客人还可以浇勺辣油或辣笋,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桂林米粉就做成了。
吃桂林米粉时,我喜欢把它们卷起来,大口大口地吃,真是美味爽口啊!吃叉烧、腊肠、香菜、黄豆时,我喜欢一个一个吃,你也可以试试。
有一天我吃桂林米粉的时候,由于吃得太猛弄得粉全部都挤在喉咙里,弄得我狼狈不堪。从此,我再也不敢吃得太猛了。
如果你已经吃过桂林米粉,就把它推荐给你的朋友或家人吧,如果你还没吃过,那你一定吃上一碗,保证你吃了还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