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沿庄镇中学 七年级一班 闫雨寒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慷慨地把掌声和鲜花献给他人,为别人竖起大拇指。今天,我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并告诉自己,不断努力,去争取,展示真实的自我!
忆小学时光,总以为自己没什么艺术才华。艺术节时,老师竟让我当主持人,并且表演一个节目。我顿时感觉一个重任压在我的头上,非常沉重。我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练习读台词和跳舞蹈。对台词一字一字的正音,一词一词地理解,一句一句的斟酌。注重停顿节拍和感情的抒发。对照光盘把舞蹈动做逐个分解开练习,再与音乐配合。艺术节那天,我听到自己感情饱满抑扬顿挫声音,感受到优美舞姿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我很欣慰,是坚持让我获得了成功,我为自己的坚持竖起大拇指。
老师肯定了我地能力,当我们练广播操时,我成为全校学生的领操人,我知道这又是一个重任,所以学的更认真,生怕出现万分之一地错误。我的动作规范标准,老师们的赞扬不断向我飞来,我为自己的仔细和勇气竖起大拇指。
小学时,我的成绩一直不错,一次英语竞赛,老师点名让我去,当我进入考场时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扑通、扑通的,我想平时英语成绩好,这是老师给我地一次展示的机会啊,坚信自己一定成功!
自信给予了我力量,我看卷子上的题不算太难,我三下五除二就答完了,我又仔细检查一遍,满意的交上卷子。两个星期后,老师宣布成绩,我获得全国二等奖,我非常高兴,为自己的自信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