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作文:请为我竖起拇指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我的爱好十分广泛,我喜欢弹钢琴、写作、画画、看书......但最让我喜爱和自豪的,就是弹钢琴。
我从7岁开始学弹钢琴,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了,在一年级的时候,我顺利通过了钢琴四级,明年准备考钢琴八级。通过这四年多的学习,我会弹很多首曲子,每当我弹起一首首动听的乐曲,总会情不自禁地陶醉在优美的琴声里。但你们知道吗?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弹出那一首首悦耳的曲子,在那悦耳的琴声背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反反复复、枯燥无味的练习。
记得有一次,钢琴老师给我布置了好几首又难又长的曲子,看着复杂的乐谱,感觉真的好吃力。练琴的时候,我皱着眉头、嘟着嘴儿,极不情愿地一个音一个音对准了弹。没弹一会,我就开始厌倦了,结果原本欢快活泼的小步舞曲被我弹成了沉闷的声音,动听悦耳的风舞笛曲简直变成了嗓音。妈妈见我打起了退堂鼓,就鼓励我说:“妈妈知道你弹琴非常辛苦,可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你不是想当钢琴老师吗?那就不能轻易放弃,而要继续努力呀!”是呀,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找回了信心,开始认认真真地弹起来。一遍、二遍、三遍......我越弹越熟练,我这才发现,原来曲子是那么动听,而且也没我想象中地那么困难。看着我的手指像小精灵一样在琴键上欢快地跳跃着,我的心里别提有我高兴了。
不经一番寒砌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定会努力并坚持下去,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