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们不是伟人,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我只不过是个普通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女孩,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但有自己的目标,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向一个又一个自己的目标进军。要完成自己的目标,不做“白日梦”,让我懂得了坚持,勇敢,也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自己鼓励自己,自己表扬自己。
那一次我正走在路上,这时一阵阵欢笑声吸引了我,一个,二个,三个,四个......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在踢毽子比赛,小毽子就像一只轻盈的蝴蝶在空中上下翻飞,小女孩也能稳稳地把它接住,她是分厉害,一踢就几十个,我看了也想踢,便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希望和她们一块玩,她们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又开始踢了。她们个个是高手,而我却从来没玩过,不知道到底是难还
是简单,只是看见她们踢得那么的开心,也就加入了,再加上她们踢得那么多,我便认为十分的简单,一次踢个十个是不在话下的。
轮到我了,我接过毽子像她们一样向上一抛,但是当我向上踢的时候,毽子却与我的脚“擦脚而过”,啪的一声落了地,我一个也没踢到,她们见了鼓励我再来一次,刚刚一定是失误了,于是我又拿起了毽子,但是我的信心已经被做了道减法题了,已减去了一大半,我再次把毽子向空中抛去,它却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再次调皮地与与我擦“脚”而过,那“啪”的一声好似在嘲笑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心情也差到了极点。虽然她们鼓励我再试试,但我还是气愤地离开了。
回到家,远远的我还能听到到她们快乐的声音,我又忍不住想学会踢毽子,但一想到刚才那情景我又止步了,正在矛盾之时我又想到学过这样一个词“贵在坚持”,于是准备了一个毽子开始“闭门苦练”我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想放弃,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终于能踢到一个了,我欣喜若狂,这时妈妈告诉我可以用一根绳子牵着踢,这样不至于把毽子踢得太远,我终于能多踢几个了,原来踢毽子的技巧就是要把毽子笔直地往上抛。踢的时候也是笔直地往上踢,渐渐地我也能像她们一样踢了。
这件事过去了很多年了,在现在看来是件小事,但在那时我很自豪,我终于学会了一项本领,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