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身边小事的作文600字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话题是“从小事做起”。
中国人不爱钱,注意这里的爱是爱惜的爱,老祖宗有句话说: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所以我们的钞票摸出来大多是皱巴巴的,残破不堪的。而且还视这样一举止为洒脱,接过找补的钱看也不看,捏成一团往裤兜一塞,一种“我乃挥金如土之人”的暗示就出来了。然而记得有这样一个事例,一个人来到香港,用人民币兑换港币时,人民币被银行小姐退出来,因为他的人民币是对折的。而当他将每一张抚平,又递了去,这次又有一半被点钞机拒收,原因很简单,在香港,钞票必须是平整而挺括的,又岂只是银行,连街边报摊和市场里的菜摊也是如此。若说是因为香港的富裕缘故,那连贫穷的泰国也是这样,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爱护钞票虽然事小,但它是对他人—将接受这张钞票的人的尊重。而爱惜人民币,从大的方面来说,就是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
这里我并不想鼓吹什么明天起大家都拿个钱包将人民币小心翼翼珍藏起来,但就是稍微注意爱护一下人民币这小小事情,人人都可做到,却几乎无人做到┉这令我又想起了一条报纸上曾登过的报道:日本一个体育馆举行一场球赛后,全场几千名的日本观众竟没留下一张纸屑,一片果皮。而我们做的如何呢?这小小的不乱丢果皮纸屑的事情却反映了一个国家国民的素质。
当人们都在说为祖国做大贡献时,“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名言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现在还小,说做大事干大业绩,这谈不上,那么我们就从小事做起吧,我们已入初中,面临的是一年后的中考,在经历二年的学习生活中,有许许多多零星的小事是要我们去做的:遵守纪律,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等等。正是这点点滴滴不起眼的小事才凝聚成一年后我们中考时的学识与信心。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