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许多让人们方便的东西,让我来一一介绍。
一是功能强大的纳米分子药物运输车,是专杀肿瘤的;纳米分子运输车分为四层,第一层有机外衣,第二层是介孔二氧化硅,上面带有纳米孔道,到地点放出第三层的药,因为以前的药还没
到病处就发挥药性了;第四层是四氧化三铁,它受外部磁场的引导,以前的药物容易在‚十字路口‛迷路,它就不会了。
纳米分子药物运输车虽然厉害,但是智能纺织面料更神奇。 智能纺织面料具有形态记忆高聚物防水透气、相变材料、微胶囊调温面等好处,所以有新型能源温控技术;智能纺织面料织入高集成芯片和低能耗的传感器,衣服也拥有电子元件的全部功能。智能服装上的传感器可监控穿着者的身体情况,并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智能服装利用微胶囊加工技术将发色团和导电性高分子制成的智能型电变织物,可针对不同的环境自动调整服装的颜色,其概念与变色龙相似。
再来看看未来的交通设备吧。
交通手表可精确地指出行走路线;公交车站都会有智能公交系统,上面有下班车何时到等;车上有自动检票系统,可以自动买票;车上的电脑可及时处理交通事故,并导航。
现在这些只是幻想,为了以后世界上拥有这些东西,所以我们要认真的学习科学知识,才能把幻想变成现实。
神奇的药片
我一直有个美好的梦想,想给人类找到或研究制造出一种神奇的药片。
记得在一个下雨天,我一个人走在街上,看到一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他艰难地‚行走‛。我相信他羡慕别人能够蹦蹦跳跳的行走,能够轻松自如地散步。这时我还想起已掉光了牙齿的爷爷奶奶那吃食物的艰难状态。我还看到那些爱美的人们不顾伤害身体,而去把头发染成各种颜色。这种种问题都证明人类需要一种神奇的药片来解决问题。
我想一定要发明一种药片,它能有各种口味,有各种颜色,有各种效果。它能让头发变成各种颜色,却对身体没有伤害;它能让失去光明的人重见光明;它能没有牙齿的重新长出牙齿来;它能让腿残的人重新长出腿来;这种药能治很多病,多神奇啊!
也许大家认为,这种药片一定很贵吧。不!我想让生产这种药片的成本很低。我选最便宜的原料,用最简单的工艺生产。原料比如用海水、黄土、垃圾等等。原料便宜,价格当然低,所有的人都能买得起。这样,我们就不会在街上再看到那些不好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