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我刚放学回家就做作业。可能是我分心了,做到一半的时候,就特别想看书。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妈妈在房里备课。我心里一阵窃喜,偷偷地坏笑着:哈哈,这回她可管不着我啦!可以“狂欢”一下了!我轻轻地走到书柜旁,悄然无声地打开书柜的门,拿了我最想看的那本书。我坐到书桌前,先粗粗看了几页,然后塞进书桌和]柜子的夹缝里。接着,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心不在焉地做了一会儿功课。我鬼头鬼脑地四处张望了一下,又悄悄地把书拿出来,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但我不知道,妈妈这时候正好从书房出来,恰好看到了正在房间里看书的我。她可能是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又走近了些看吧。这下,狐狸尾巴可藏不住了。一开始,我还找出些很蹩脚的言辞来辩解,但一下就被妈妈识破了。妈妈气得直冒火,我慌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回可没好果子吃了。我暗暗想道。但妈妈似乎没有要发火,我甚至觉得她的眼神里还带着一丝难过。妈妈一言不发地拿走了书。我只好又去埋在书本堆里咬文嚼字,但心里好像一直有什么东西放不下来。我犹豫了一下,从练习簿反面撕下一张方格纸,草草地写了些什么,然后踌躇地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看,紧锁的眉头舒开了。她也在纸条上写了些什么,交给了我。原来,我写了一张保证书,妈妈在下面留了言:“没关系。以后可不能再这样了。”我抬起头来望着妈妈。她很和蔼地看着我,眼中仿佛闪烁着亮晶晶的泪光。 秋风吹拂。落叶悲悲戚戚地离开长久的归宿。那个金秋送爽的黄昏,妈妈给了我最真实的爱,这件事一直在我的缤纷回忆中闪耀着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