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学生《播下文明的种子》演讲稿》
播下文明的种子,收获金色的童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家沟小学二年级学生张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播下文明的种子,收获金色的童年》。
2007年9月14日,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我逐渐的成长起来,同时懂得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饭桌上,当我不想吃饭,要把米饭倒掉时,妈妈就告诉我说:“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节约粮食就是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于是,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起床时,我总是舍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更不想自己穿衣服,妈妈就会生气地说:“小孩勤,爱死人;小孩懒,狼吃没人喊”,就这样,吓得我赶紧就穿好了衣服。
公交车上,看着没有座位的老爷爷,爸爸就轻轻地抱起我,说:“乖孩子,给爷爷让个座,做个孝敬老人的好孩子,行吗?”,我就是深深地点点头,看着老爷爷满脸的笑容,我开心极了。
到了学校,老师看着迟到的我,看着我没有做完的作业,摸摸我的小脑袋,笑眯眯地说:“弘毅,迟到就不是好学生了,不做作业更不是好学生啊!”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迟到过,再也没有落下作业。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文明的种子,我们就要争取做一个独立生活、尊敬长辈、热爱学习,遵守纪律的好孩子,这样我们就会拥有一个金色的美丽童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