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播下文明和幸福的种子》
播下文明和幸福的种子
爸爸妈妈的爱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发现这个世界是那样的美丽、多姿多彩。蔚蓝的天空与水相连,青翠的草地百里绵延;俊秀的山水美如画卷,气派的高楼耸入云端;漂亮的花朵争相斗艳,热情的蝴蝶以舞相伴。。。。。。
我们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又怎能忍心将它弄脏。就象心爱的花裙子沾染了泥浆,哪个小姑娘都会哭泣心伤。
我们一起行动吧,爸爸妈妈和我还有更多的家庭,我们大家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
有些事情极大的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形象,列如:无证设摊、占道经营、车辆抛洒滴漏、遮阳棚破旧;随地吐痰,乱丢瓜果皮核、烟头、纸屑、口香糖、饮料罐、塑料袋,以及废电池、荧光灯管、电子显示屏等有毒有害废弃物;乱倒垃圾、污水,乱涂乱写乱张贴、乱牵乱挂乱晾晒,随处焚烧树叶、垃圾等。此外,还有损坏公用电话亭、电话机,污损公园座椅、践踏公共绿地等损害公物的行为。这些行为都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形象,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每个人都会觉得心情舒畅,不是吗?那就让我们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大手牵小手,小手牵家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共同播下文明和希望的种子,明天将会开出美丽的太阳花!
我家有两个垃圾筒,一个旧的,一个新的。旧的是灰色,新的是粉底绿叶儿。说起那个旧的,真有些年头了。
在我的印象里,从我记事起,那个旧垃圾筒就呆在我家厨房里。我不喜欢它,颜色灰不拉几,脏兮兮。我更不爱惜它,有了什么脏东西,走过去,吧唧一扔,扭头就走,懒得看它一眼。
我讨厌它,可我却离不开它。每天妈妈做饭丢弃的烂菜叶儿,我们擦鼻涕用的手纸…….都扔在里面。一天的垃圾满了,我就提到楼下。每次我都不情愿,一手提着,头使劲扭到一边。我一溜小跑跑到楼下,闭着眼睛,哗啦一声,把垃圾倒进大垃圾桶里,再一溜小跑跑回来,跑进厨房,咣当一声,把垃圾桶扔到地上,扭头就走。好几次被妈妈听见,都要训斥我几句。
因此,我讨厌透了它。
日子一晃,我就到了11岁。
一天升国旗仪式上,校长讲话:“全国空气质量评比,咱石家庄的空气质量,名列全国后几位。咱城市的环境不好啊,如果我们人人爱护它,保护它,时时处处都“伸伸手”,“弯弯腰”,把每一个纸屑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那我们的城市就会变成一个干净、美丽的城市……”
之后,我开始注意大街,公园,凡是公共场所,都立着这样那样
的垃圾筒,方形的,圆形的…….哦,一个地方的环境卫生,都离不开这些其貌不扬的垃圾筒。
放学回来,我把垃圾倒进楼下的大垃圾桶里,把垃圾筒拿进卫生间,用洗衣粉,里里外外,洗了个干干净净。再次看它,觉得它虽然陈旧,但很可爱。
我想,家里应该有两个垃圾筒,一个装可回收的垃圾,一个装不可回收的,这样,废物利用,垃圾筒更能发挥作用。
于是我建议妈妈又买了个垃圾筒,粉底儿,绿叶儿,很清爽。我把一旧一新的垃圾筒摆放在一起,分别贴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标签。我看着这两个垃圾筒,像一大一小的姊妹俩。每次我扔垃圾时,我都会对它们笑一笑:“嗨,你俩劳苦功高,烦劳你们啦。”
垃圾桶是环境卫生不可缺少的东西,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更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