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
二年级看图写话专项练习
1、看看图上是什么时候?都有谁?她们在哪儿?在干什么?想想她们在说什么?再写下来。
星期天,妈妈带着小红到公园里玩。这里的菊花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小红看见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刚想伸手去摘,妈妈连忙摆手说:“不能摘,我们要当文明游客,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2、仔细看看下面这幅图,写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一天,黑猫警长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松鼠一家的粮食被老鼠波波偷走了。黑猫警长赶紧跑到事发现场的一条羊肠小道,看见老鼠正拎着粮食,急匆匆地朝着老鼠洞的方向跑。警长飞快地跟在波波身后。说时迟那时快,老鼠跑到河边时,竟然跳进河边的小船,溜走了!警长又急又气地看着它。得意忘形的波波一边划船一边哼着小曲。这时,黑猫警长急中生智,想出了办法。它找来一根树杆,把树杆放入水中,警长小心翼翼地站在树杆上,树杆在水面上轻轻地漂浮,虽然比不上小船,但也可以通向河对岸。到达了河岸,黑猫警长飞快地跑了过去,抓住了小偷——老鼠波波。波波只好说出真相,并把粮食还给了松鼠一家。
3、看看图上都有谁?他们在什么地方?在干什么?再写下来。
一个晴朗的星期日,小明和爸爸一起去钓鱼。他们来到了河边,然后坐在一块石头上面等着鱼儿上钩。快到中午了,爸爸已经钓了很多。看着爸爸钓了那么多鱼,小明急得满头大汗,后来在爸爸耐心帮助下,小明也钓到了一条大鱼。
4、看看下面这四幅图,你能看明白吗?试着写一写
星期六下午,小明在家里做作业。当他正在思考问题的时候,突然听到雷声大作,他起来朝窗外望去,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他看见楼下的空地上不知道谁晾晒的衣服,却没有见到人去收回,心想这可坏了,衣服肯定会被淋湿透啦,还是先去收回,然后再去一家一家地问好啦。于是,他打好主意,就赶紧带上雨伞下楼去收衣服了。后来,小明找到了衣服的主人,原来是住在楼下的李阿姨的。李阿姨不住地夸奖起小明来,搞得小明都不好意思啦。
5、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到山坡上种树。山坡上绿草如茵,鲜花盛开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她有一头漂亮的披肩卷发,戴着红色的发夹。圆圆的脸上有一张灵巧的小嘴,她正咧开嘴笑着,眼睛眯起来好像„„她穿着黄色的连衣裙,肩、背上装饰着好看的花边。她正跪在地上,右手拿着小锹,旁边放着一个小桶,眼睛看着刚种下的小树苗,心里乐开了花。一只蝴蝶飞过来,好像在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6、看图写话。
星期天,小红的爸爸妈妈到单位上班去了,小红独自一个人在家她看见地上全是垃圾,心想:爸爸妈妈上班也很辛苦,我来帮爸爸妈妈干点事情吧于是,小红拿起扫把,把地扫的干干净净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地上很干净,小红说:"地是我扫的."妈妈表扬了小红,小红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想想这是什么季节?图上都有些什么?猜猜小朋友在看什么?写下来。
春天来了,小鸟、蜻蜓、蝴蝶在天空快活地飞来飞去,草地上鲜花盛开,小刚趴在草地上静静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鲜花。
8、看图写话。
10、看图写话。
秋天到了,山上果实累累。森林里,住着三只小动物,分别是小猴、小兔和小鸭。
一天,小猴对伙伴说:“咱们去山上摘果子吧!”小兔和小鸭都表示赞同。于是,三个小伙伴就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它们走过碧绿的草地,来到了山脚。“哇!”小鸭叫起来,“多么美丽的风景啊!”小猴看到桃子,就急急忙忙地爬上树,不一会儿,小猴就摘光了桃子。小兔看见地上大大小小的蘑菇,就抱住它说:“哦!我的最爱!”说完,它就把又漂亮又新鲜的蘑菇全都拔光了。小鸭看到它们都有自己的东西,它羡慕极了。这时,小鸭忽然目瞪口呆,原来它发现水里的鱼正在快活地摇着尾巴,小鸭又惊又喜地说:“我终于有自己的东西了!”它一头扎进水里,不一会儿,它浮出水面。哇!小鸭扑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别的鱼儿看见自己的伙伴被捉住了,就含着眼泪慌慌张张地游走了。三个小伙伴正要{星期天的早晨强强在公园里散步看见一只没长大的小鸟}.
往回走,它们突然听到了一个细小的声音:“等等我,好吗?”它们往地上一看,原来是小蜜蜂呀!小蜜蜂提着刚刚采来的蜂蜜。大家一边走一边说:“今天劳动真开心!”小猴不知不觉地掏出一个红红的桃子,一边走一边吃,说:“嗯,自己辛辛苦苦摘的桃子就是好吃。”小猴心里甜滋滋的,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它们心里都乐开了花!
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明因为没有吃早饭,所以手中拿了一个面包当他的早饭。他吃完面包,就随手把面包袋扔到了地上。这时,远处传来一阵跑步声,小明扭过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李红把他刚扔的面包袋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时,小明羞得脸都红了。李红一见小明,笑眯眯地说:“早上好啊,小明!”小明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好。”说完,他们就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11、看图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