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晨,太阳当空照,小鱼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突然停了下来,小鱼跑上前一看,原来是老奶奶买的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袋子破了,我怎么拿回家去啊?老伴还等着我买梨回去呢!”小鱼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鱼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老奶奶看到小鱼把梨装进了帽子里,非常高兴。小鱼这时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鱼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一个劲地夸奖小鱼是个懂事的孩子。跟老奶奶道别后,小鱼心里美滋滋地直奔学校去。
星期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红独自来到家里附近的公园散步,她往口袋掏糖果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喜爱的小手帕掉在地上,拣起来一看,呀!弄脏啦!她着急地往家里赶……
回到家里小红先端来一盆水,接着把她的小手帕放在脸盆里,然后擦了一点肥皂,开始上搓搓,下搓搓。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她把小手帕洗得象雪花一样雪白雪白的,小红还给了小手帕一个洁白的面孔,她感到十分开心!小红把手帕挂在阳台上晒太阳。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让小手帕在风的怀抱里荡秋千,好像在说:“嗨!小手帕你可真香啊!”小手帕自豪地说:“我的小主人小红刚刚给我洗过澡呢!我还正舒服着呢!”小红似乎听见了它们的对话,自言自语地说:“我是一个爱清洁讲卫生的女孩子,我的手帕自然要时时刻刻都干干净净……”
星期天早晨,小明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妈妈提着篮子上街买菜去了。
过了一会儿,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小明吓了一跳,他赶紧跑到窗前一看,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担心地想:“妈妈出去没有带伞,淋了雨会感冒生病的,我得马上给她送伞去!”想到这里,他拿起雨伞,自己也撑了一把伞,大步流星地向菜场跑去。
外面的雨下得真大呀,雨点密密地斜织着,天地间像挂了无比宽大的珠帘。忽然,小明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只见她一手挎着菜篮,一手护着头,急匆匆地跑着。小明赶紧喊:“妈妈,妈妈,我给你送伞来了!”妈妈笑眯眯地接过雨伞,对小明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说完,小明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吃过午饭,小猫在厨房里洗碗。小熊闲着没事,就来找小猫:“小猫,我们一起去踢球吧!”小猫爽快地答应了。它急急忙忙地洗好碗,关上家门,就和小熊一起直奔球场。
在空旷的草坪上,小猫和小熊摆开阵势,奔来跑去,你攻我守,踢得满头大汗。小小的足球给它俩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小熊和小猫也觉得有些累了,就歇了脚,互相约定明天再一起玩,然后就各自回家了。
小猫刚走到家的附近,就发现家门口有一条小河,河水哗哗地流淌着。它奇怪地想,这是哪儿来的小河呢?难道是我们家发大水了吗?小猫赶紧跑到厨房一看,“呀,大事不妙,原来是中午洗碗忘记关水龙头了!小猫一个箭步上去,拧紧了水龙头。
看着一地的水,小猫非常后悔: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费了这么多水!以后,做事情可一定要细心呀!{星期天的早晨强强在公园里散步看见一只没长大的小鸟}.
一天,免妈妈在玩具店里给小白兔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花气球,小白兔十分喜爱。回到家里,小白兔拿着气球一会儿跳到沙发上,一会儿跳到它爸爸面前炫耀……
小白兔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带着的气球出去玩吗?”妈妈说:“可以。”小白兔连忙拿着自己的气球出去玩了。
小白兔来到离家不远的树林里,它在树林里活蹦乱跳。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小白兔没有拿紧气球上的绳子,气球飞走了。小白兔焦急地看着在天空上越飘越高的气球,它心里急得连耳朵都变成“八字”形了。就在快看不见气球的身影时,小鸟姐姐飞来了,她正想找小白兔玩。小鸟姐姐看见小白兔着急的样子,就问小兔是怎么回事,小白兔把事情的原因告诉了小鸟姐姐,小鸟姐姐说:“我可以帮你。”说完,小鸟姐姐拍打着翅膀,箭一般地飞上了天空。过了一会儿,小鸟姐姐咬着气球的线回来了。小白兔看见了它心爱的气球,它那红红的眼睛就仿佛变成了一颗晶莹的红宝石,小白兔的耳朵也竖起来了。它非常感谢小鸟姐姐,便说:“谢谢你,小鸟姐姐。”小鸟连忙说:“不客气”。于是,它们在树林里高兴地一起玩着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