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修鞋爷爷,他的特点是心眼儿好。能表现其特点的事件是:我的
钱丢了,他不仅包我修鞋的钱,还给我买车票的钱。事情起因:我的鞋坏了,我起修鞋。事情经过:老爷爷帮我修好鞋,我准备付钱时,发现钱没了,爷爷安慰我,给了我钱。事情结果:我心中对爷爷满是感动。写这篇文章,我要描写我的语言,心理活动等,但重点要描写修鞋爷爷的语言、动作、神态。
好心眼儿的的修鞋爷爷
暑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人乘车从郑州返回安阳。刚踏进火车站,我就发
现脚上的凉鞋鞋跟与鞋身分了家。幸好火车站广场的尽头有一个修鞋的人。
当我脱下右脚上那只后跟绽开了的凉鞋,要求他给纳纳的时候,我还有
点怀疑他那锥子能否扎透我那坚韧的鞋底。而他却坦然地接过去,自信地说:“小姑娘,放心吧,包你满意。”我不放心地再三提醒他修结实点,花钱多少不在乎。他望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就开始纳鞋底了。他手很巧,不一会就纳好了。然后,一手拽着鞋帮,一手拽着鞋底,使劲扯了扯,那意思是说:“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我正要掏钱,他一边摆手说不忙,一边指着鞋说:“这儿还要纳一纳。”
趁他干活的机会,我仔细打量这位老人:一双长满老茧手稳稳地纳着鞋,
布满皱纹的黑黑的脸庞略显疲惫,豆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落,一顶破旧的草帽戴在头顶,帽檐软软地耷拉下来。
“唉,大热天修鞋真够辛苦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
“好了,穿上吧!”老人把纳好的鞋递给我。
“多少钱?”
“两块。”
我赶紧掏钱给他,可谁知浑身的衣兜翻遍了,也没找出一分钱。天哪,
钱包不见了!出门钱,妈妈再三叮嘱我,看好自己的东西。可谁知,我还是把钱包弄丢了!身在异地分文没有,急得我满脸通红,眼泪也落了下来。本来就热,这会儿更是满头大汗。要是他知道我没带钱,肯定大声嚷嚷,来往的行人就会把这儿围起来,那我该多难堪呀!我尴尬地站在哪里。老人问:“姑娘,怎么了?是不是找不到钱包了?”我哭丧着脸点点头。“ 钱丢了就丢了吧,以后小心点就是了,别在毒日头底下站着。”老爷爷把我拉到一边,“小姑娘,家是哪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