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歌咏比赛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五月,暮春时节,清风白云,绿荫如海。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咱们学校举行“红五月颂祖国歌咏比赛”,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喜悦而激动。
为了开展好这次红歌比赛,我们各班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为了展示各自的才艺,彰显集体的荣誉,大家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地排练,付出辛勤的劳动。为此,我对关心、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真诚地期待各个班级在今天的比赛中,高扬激情,发挥才智,唱响爱国歌曲,显扬特色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把五月称为“红五月”呢? 那是因为,五月有太多的节日要我们共同度过: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4日——“五四”运动纪念日、中国青年节,5月5日——马克思的诞辰日,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母亲节,5月9日——战胜法西斯德国纪念日,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5月20日——“五·二O血案”,5月21日——“马日血案”,5月30日——“济南惨案(五卅惨案)”。追忆往昔,这一件件、一桩桩血染的历史,刻下了太多不屈抗争、流血牺牲的故事,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压迫。喜看今朝,中华民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
赢来了越来越多的尊重与信任„„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五月,我们时刻铭记!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产生了一首首脍炙人口、代代传唱的爱国歌曲。这些爱国歌曲既反映了当时波澜壮阔、威武雄壮的斗争画面和人们真挚美好、爱憎分明的感情生活,又对无数志士仁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奋起拼搏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每当唱起这些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爱国歌曲时,就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好的歌曲,不仅给人们美的享受,更能让人们在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希望我们在歌声中不仅能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顽强的献身精神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而且能够使我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释放心情,愉悦身心。
同学们、歌唱吧,用我们的才艺,唱出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歌声,唱出我们的精神!用我们的底气,唱出我们的豪情!在动人的旋律中,我们将收获巨大的快乐和感动。 最后,预祝我校的红五月歌咏比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