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青春》有感》
青春是可以颠覆的。陈孝正本以为在大学里不会恋爱,做一个励志的乖学生足以。励志,在大学里貌似是神圣的,只要追求它,你的人生便会有意义。然而,励志在大学里,又何尝不是象牙塔的一种呢?当爱情的风暴来时,陈孝正你是否做好了准备?不是让你准备逃避,而是让你准备迎接。如果逃避,你逃得了吗?你无法抵挡它的强烈,爱情的风暴会把你的象牙塔刮得支离破碎。于是陈孝正的青春开始颠覆,不恋爱的他恋爱了,讨厌你变成了喜欢你,无聊变成了我想你,你再也不是从前的你了。因此,青春是可以颠覆的,当大学里的爱情来时,谁又能抗拒呢?无论是男生主动多一些,还是女生多一些,我们都无法抗拒。 青春可以这样:激情。郑微,你的青春时刻充满着激情。你在京南理工大学文艺赛上,抢进了风头。“还有哪位同学想表演节目,如果没有的话就有请校长为我们带来一首《北国之春》!”在那支辣舞之后,主持人的话以鲜明的宣布了——这,是蓄谋已久的。此刻,郑微你大声说:“我要表演!”有人劝你,你大声回应:“不!”已经上台的校长只能无奈地委婉而又委屈地让台。主持人,你可以在舞台上忽视我的“举手”,却无法阻止我的激情。一首《红日》,你的激情如星星之火,竟然可以燎原。你的歌声让现场所有同学的心都飞了起来,每一
次高潮都让同学们忘我的抛出了所有可以抛出的,天空中顿时飘满了各种颜色。影院的人们开始随着你的曲姿挥舞着双手,这一刻感受到了一种现场的逼真,这也许就是那么多人会在电影首映的时候来影院,这一刻看着那些前排的领导无奈地扫着肩上的纸屑,我知道:青春我们激情,我们赢了!
青春可以这样:放肆。我的青春是庄严的,人格受到侮辱时,却没有得到公平的答案。于是,我放肆地把售货员和保安打了个鼻青脸肿,我放肆地与保卫科领导顶撞,我放肆地用愤怒的双手把把超市砸了个稀巴烂。于是,我的大学就这样结束了。如果学校真是教育人的,那为什么我为维护自己的人格冲动犯错时,你就不给我留有退路?我本是一个质朴的孩子,利用课余时间,不顾同学的八卦,帮供我上学的姐姐卖包子,这就是感恩,这就是相依为命。也许人这一生,有金钱的贫贱之分,有地位的高低之别,但在人格上我们是平等的。售货员和保安,没文化,真可怕;保卫科领导,有文化,更可怕!我的青春是庄严的,青春,我放肆,是对这不公正眼神的不妥协,是对这“人”的尊严的不抛弃,是对这相同人格的不放弃。
青春可以这样:无敌。阮莞,让我怎么说你这个傻丫头呢?作为一名女性,你是无敌的!当你的小男友来找你,他竟像个孩子一样无助,告诉你他办了一件多么愚蠢、多么不可原谅的事情。你却勇敢,不仅告诉赵世永下不为例,还大度地陪那位女孩去做手术,你是如此地无敌。我知道你是美丽的善良的,可在爱情这部字典里,赵世永从未把你放在第一页。于是,你便把这页属于自己感情的纸撕下,以为换个手机号,找个人嫁了就能把赵世永彻底忘记。然而,阮莞,你就是一个学不会爱自己的傻丫头,为了追求爱情你爱得彻底,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让逝去的青春随着那个电话的心跳,无法抗拒,不顾一切,急切、打车、奔跑,好像时空在这一刻不存在了,你就是一个为了青春永垂不朽的人,这一刻、别人的一生里,你的青春永不腐朽!
青春可以这样:经典。记得吗“其实我一直默默地爱着你,就像拿了赃物的贼一样,不敢在众人面前变现出我对你的喜欢”,有这样一个老张,即便你的生命已然逝去,从此以后别人可以不再为你操心了,你的青春化作了一道经典的风景。记得吗“我们要爱自己胜过爱爱情”,爱情让我们学会了成长,一个人只有更好地去爱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爱别人,爱情是我们爱自己的一种方式。记得吗“爱情就像一条河流,我们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初恋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是盲目的,试探的,凭感觉的,我们却要凭着感觉这条线试探性的去爱一个人。记
得吗“林静,你给了我一个爱情的梦想;而陈孝正,给了我一个爱情的启蒙,他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去爱别人”,从此你的人生不再堕落,发生了彻底的变化。记得吗“我是牺牲掉做人,来完成自己的事业,因此我从未成功过”,记得吗“人生真是讽刺,一个人居然可以把曾经最讨厌的事情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记得吗“爱一个人,应该像爱祖国,爱这山川,爱这河流”,这些都可以成为《致青春》的经典台词,也可以成为我们青春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