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作文阳光路上》
命题作文“阳光路上”
因为有你相伴,使我一直行走在阳光路上。
——题记 在人生地道路上,或许会有狂风暴雨;或许会有雷鸣闪电;或许会有乌云密布„„但只要心存阳光,阳光终究会来临。
记得,那时上个学期的一个早晨。一个同学有意或无意地嘲笑了我,一针见血。使我在冲动之下撞倒他的书桌和人,便冲出课室跑向操场哭泣。自己在心里也将那个人痛骂千万遍。她就追了上来,递给了我纸巾,笑着说道:“不要哭。没有人能在你身上撒盐能伤着你,除非你身上自有溃烂之处。”从那时,就再也没有因为他人幼稚言行生气,只是笑笑罢了。因为她,我明白了,背对太阳的人,永远只能看到自己的阴影。
记得,有次连堂的美术课上。自己很认真地在临摹素描,画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却不尽人意。自己的作品实在不堪入目。或许是不甘心,或许是泄气不满,就大发脾气二话不说地将画撕碎。时间和精力也在那一霎那间耗尽。在那以后的一星期自己一蹶不振,不再提笔画画。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自己的桌面上多了一张纸。是那张被我遗弃的败作,不同的是纸上粘满透明胶。背面是熟悉的字体:不要放弃。或许有些时候,阳光并不强烈,并不耀眼,但阳光总是会照射在你身上,哪怕只是一丝一缕。
因为有她相伴,使我知道再大的暴风雨也终究会过去。只有不忘初心,心存阳光,就一直会行走在阳光路上。(字数:676)
【问题】文中加横线的斜体字是作文修改后加上去了。你认为去掉这些语句与加上这些语句,作文的分数会有何不同?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