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着温暖阳光的照晒,有着狂风暴雨的唏嘘,这些既使我感到幸福,又让我坚强成长。在这一条阳光路上总有着一些辛酸,辛酸过后便是温暖。
要说磨难,毫无疑问,准是我第一个人生大考的失利了。当时的我年少轻狂,是一个十足的捣蛋鬼,认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付出就能有所收获,所以在小升初的考试中便失利了。父母很失望,我也沉浸在了自责的阴影中;直到我来到这间初中后,懂得了父母的含辛茹苦,我便改正了,父母望子成龙的希望又被点燃,就这样我收获了温暖,父母给予我的温暖,老师同学给予我的温暖,学校便成为了一个硕大的太阳,照耀着我走在阳光路上。
想起疼痛,任何疼痛都比不过骨折了。记得去年我在进行运动时没有提前做准备运动,结果在途中便摔了个四脚朝天,把手给摔断了,那个疼劲!我至今都还记忆犹新啊!当时的我去治疗时,医生用力过猛让我险些晕倒,是父亲一旁鼓励我,让我放松,教我分散注意力没让我感到疼痛的减弱。回到家后父亲为让我
早日康复,把他的工作日程都推掉了来照顾我,虽然中间没少挨骂但那时我感觉父亲成为了另一颗硕大的太阳让我在疼痛中得到成长,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父亲给予的温暖又带领着我走在成长的阳光路上。
另一次成长经历是发生在近几天,还是因为运动把脚上的筋给拉伤了,为了不落下学习我还是赶回了学校,失去了父亲那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自己一个人能行吗?在回校时我便开始替自己担心起来了。可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失去了父亲的照顾,平时与我风雨同舟的兄弟们便担起了照顾我的责任。这时兄弟们又成为了一颗极其温热的太阳,让我走上了充满友谊的阳光路上。
这些阳光路上的经历虽然少不了风雨,但也总会收获来自“太阳”的温暖阳光,这一缕缕的阳光使我茁壮成长,坚定不移!(字数: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