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这封信帮王虹分析了引起烦恼的前因后果,又给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在人生的路途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使人悲伤,使人欢乐,甚至使人哭笑不得……但那次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却使我终生难忘
自行车,不管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看着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人群中,我不禁有几丝嫉妒和羡慕之情,心里总盼着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洒脱地骑在自行车上。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推来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欢呼着,小小的心中充满了欢乐。这是一辆凤凰牌自行车,自行车全身蓝色,还有一个小铃铛,是金的,闪闪发光,自行车的齿轮也银光闪闪,摸摸那坐垫,舒适、柔软,坐上去的滋味肯定舒服。于是,我便催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自行车只有两个轮,对我来说,就连四个轮我也只能骑一小段路了!我在心中暗暗想:两个轮子怎么能立住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再说吧!于是我壮了壮胆子,双手握住车把手,爸爸告诉了我骑自行车的技巧:“要保持身体平衡,脚在脚踏板上要有节奏地上下转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坐上自行车,刚刚上去,自行车就给了我一个重重的下马威,我连这自行车摔了个嘴啃泥。哎呦,摔得不轻啊!爸爸在一旁幸灾乐祸,差点儿乐得在地上打滚。我嘟起了嘴,心想:爸爸是和自行车一伙的,哼,不理他们了!爸爸见我打退堂鼓了,又用“激将法”来激我:“呦,一展不会骑自行车啊!坐上就摔跤。”不料我中计,愤愤不平地争辩道:“谁说的!”我大大咧咧地上了自行车,慢慢地一脚一脚地踏着脚踏板,骑了几米,“叽里呱啦”,我又四脚朝天,自行车也来了个“二脚朝天”。之后,经过爸爸的耐心指导,经过多次摔跤,我终于骑稳了,我终于实现了骑自行车的梦想。如今的我已是一名自行车高手,不仅会在路上骑车,还会做各种高难度的骑车动作呢!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被困难吓倒,只有努力、不气馁,才能成功。这不正应了一句俗语吗——困难象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今天我就打败了困难,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