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
12月10日
王虹同学:
你好!
谢谢你对我这么信任。看了你的来信,知道你遇到了一件苦恼的事,知心姐姐很替你难过。其实知心姐姐想告诉你,这并没有什么好苦恼的呀!
你在信中说你要去一个要好的同学家里过生日,但是你的爸爸妈妈反对,所以你没去成。从你遇到事情能和爸爸妈妈商量,说明你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你的好朋友很多,从这点来判断,你应该是一个能与人和睦相处,平等交流,甚至能帮助同学的人。
现在这种风气确实不好,同学之间相互攀比,看谁的生日过得排场,既花了很多钱,又影响了同学之间的团结,这有什么意思呢?知心姐姐建议你主动跟同学解释一下,让他们明白:学生是以学习为主,而不是以过生日为主。到了周末,你可以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也不一定非得过生日才能一起玩,对吗?我想,你的同学也一定是很懂事的好孩子,他们一定也会理解你的,对吗?所以,你也不要有什么烦恼,这样会影响你的学习。我相信同学之间的友情是牢固的,不会因为这么一件小事,而使彼此变成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