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感受》
考试后的感受(一)
考完试了,卷子发下来了,我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儿,特别是评卷子的时候,我的心情很伤心,很痛苦„„本应该做对的题,却因为马虎而写错了。我觉得“马虎”两个字害得我太多了,我相信有一些同学也是这样的。我要吸取这个痛苦,严重的教训,是它们化成认真,细心的力量。让每次考试都能得到高分,只有这样,才能改正马虎。
我要多知道一些词语和成语的意思,这次考试我在这方面扣分比较多,比如说:“无缘无故”的“故”字是什么意思,本应该是“原因”的意思,而我却写成“事故”的意思。还有“出类拔萃”和“凤毛麟角”的意思。
我还要多练习一些阅读短文理解的题,是因为“永远坐在前排”这个阅读题,给我了沉重的打击,所以我要练习阅读题,去理解阅读题蕴含的意思,去明白写这个阅读题的作者的用意。
我对“句子训练营”这个大题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道题我全做对了,不过,我还要虚心,使它成为我的强项,我要练更多的句子,让我写出来的句子更完美,更美好。
下次考试,我要努力进取,让“马虎”这两个字从我身边消失,是彻底的消失,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一个优异的好成绩。同时,这次考试也让我得到了一个教训:题要做的认真,做的细心。做完卷子以后,要细心检查试卷,以免输给“马虎”两个字。
考试后的感受(二)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心惊肉跳的期未考试终于结束了。考试前,我有十足的信心,三科成绩平均分要在95分以上。考试后,我的心一直悬着,为什么呢?事情是这样的,坐在我后面的吴小冰问我:"你数学考试中的判断题是什么答案?”“对,对,对,后面就不记得了,反正两个错,其它是对的。”我回答。
“对了,那小倩睡觉的那题呢?”她又问。
我说:“6时30分,对吗?”
“错了。”她说,“是7时40分。”
“啊!”我叫了起来。因为我要的是95分以上,如果这道题错了,就要扣5分,天啊,要是再有一点错误,我的95分将不保了。千万不要扣我的分了,唉,要是扣了分怎么办,()我在胡思乱想中挣扎。
放学后,我在家又计算了一遍,原来是我对了,9点30过9个小时不会是7点40的,我虚惊一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相信自己,别人说的话不一定正确,如果别人说你错了,就想想,我真的做错了吗?多想一下,正确的答案就已经在脑海里了。
“Yes!”今天老师在微博上公布了成绩,我平均成绩95.8分,哈哈,今年生日老爸要请我吃山珍海味啦。
考试后的感受(三)
“从黑暗中出发的人,迎接他的是黎明,在月考后出发的人,迎接他的是期中(考试)。”日新月新“考”常“兴”,月考之后不久又迎来期中考试。唉——真没个喘息的机会。看来头发又得“集体牺牲”了。
俗话说“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昔日抱得多了。现如今不抱呢,心里不平衡,抱呢,又嫌太多余了。思来想去,还是抱了牢靠些,于是拼了小命复习,可惜结果并非如我所愿。总结两点:其一,晚上过于激动,翻来覆去影响了心情与睡眠;其二,就是佛脚抱得太多了,难免会出乱子。其实我只是紧张了点,倒是没啥大问题——话说回来,我为何而紧张呢?
其实答案我们都心照不宣。又为何“不宣”呢?哈佛的校训有言:“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与真理为友。”为友嘛,自然,是有生死之交的。但谁也保证不了是不是一面之交或狐朋狗友。这就是哈佛所担心的。也是哲人与凡人的区别——同样,孔老夫子也只能称“哲”而不是“圣”。
如果,月考时我处于沸点,那么现如今我便是跌入了冰点。不过没事,懂就行了。平日里,一直以来我似乎有些张狂。老师同学送我两个字“幼稚”,我不知是否是我太不明白中庸之道了。但是,中庸不过“藏锋。”既是“藏”,势必有出鞘的时候!现如今,藏“却意味着石沉大海,消失了。能被社会消磨的,绝不是把好剑。但如“鱼肠、扁褚”,顶尖的,永不会消失,也同样永不会被完全驾驭。我虽说不是“巨阙湛芦”,亦不是“干将莫邪”,但质量却也是百分之百的。一次失手,伤不了!
感受,就是想着想着就多出来了。应试教育,你是否能够给我们这些学子留下些空间呢?在这片为了纸片拼命的12年战场上,我扪心自问,疑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