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家园绿色上饶》
“创森征文”
《梦想家园 绿色上饶》
上饶县兴园学校五年级(1)班
学生姓名:林亦帆
梦想家园 绿色上饶
我有一个梦:那有湛蓝的天空,碧绿的禾苗,甘甜的井水,欢快的小鸟,冉冉的炊烟,郁郁葱葱的树林,还有永远飘荡在空中泥土的芬芳气息,以及小桥、流水、人家。
我有一个梦:炎炎夏日,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盘旋着没有尽头,溪边一群欢快的丫头光着小脚丫,或是踏着清澈的溪水在尽情地叫着、笑着;或是提着一小篮子衣服在水里飘着、荡着;一伙只穿着小裤衩的男孩儿在溪水里,或是探出个滴着水的小脑袋;或是伸出一只捉着小螃蟹的小手臂。
这梦中的一切就是我儿时生长的地方——风景秀美、依山傍水的五府山。是我的第一故乡,一个森林覆盖达到70%的村庄。
四年级后,我随爸爸妈妈来到我的第二故乡——上饶县。
生活在上饶县城,虽然宽阔的柏油马路让我们的出行十分方便,丰富的活动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城市夜晚色彩斑斓的灯光让我们流连忘返。可是,我觉得现在的上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高耸的烟囱时时向蓝天排放着大量废气;工厂的废水污染着原本清澈的河流;人们生活每天浪费着大量的资源并产生大量的废弃物……生态环境所受到的破坏随处可见。
现在我又有一个梦,一个并不遥远的梦。我梦想有一天上饶这里栽满了绿绿葱葱的大树,小鸟们呀,就在这里筑新巢;我梦想有一天能住进森林城市,城在林中、林在城里,森林拥抱城市、城市走进森林;我最梦想有一天我的家乡五府山能走进上饶县,五府山是一个绿
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上饶是一个繁荣富强、科技发达的地方。如果二者合二为一,那将是人人都向往的天堂。
为了这个梦想我会不懈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防止浪费,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等。珍惜资源、植绿护绿,搞好自己居室、阳台、庭院的绿化美化,种植花草树木。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梦想家园、绿色上饶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