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母亲: 人们总是会感叹时光如梭,十几年如白驹过隙。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过去的十多年并不是眨眼一瞬,因为有您—爱我的母亲。有了您我的生活充满了美好充满的回忆,所以在我的世界里时间是慢的。
在我小的时候您就总说家和万事兴,您喜欢全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的日子,所以您总是尽力维护着家庭的和睦。爸爸脾气不好,而我却总是犯错或总是提出一些物质要求,您总是帮着我,尽力满足我。小时候我只会为此而高兴。慢慢长大了我知道了您的不易,有时候我会冲您发脾气,您去劝说爸爸也会碰壁,就这样一次次,您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可是您从未抱怨过,您说只要我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比什么都好。从小您总以我为荣,身边的人总是会夸我,那时您总会幸福的笑了。
我长大了,您还是会常说家和万事兴,您总是喜欢在晚饭时听我说起学校里的见闻,喜欢一家三口聊天,您说那是最幸福的时候。您没有变,可是我却不再像小时候一样让您省心,也不再喜欢跟您说心理话。遇到事情我会一个人呆在房里,或是看着窗外、或是看自己喜欢的视频,您总是耐心的开导我,尽管我常是不太理睬您。您还是用您的耐心感动我,慢慢的您又成了我最信任的人。 妈妈,长这么大了,我给您带去过许多的快乐,同时也有无数的失望,作为您的儿子,我想说:抱歉和感谢。相信您的儿子会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的。 您的儿子
亲爱的妈妈: 您离开我们已经超过四年了,我和哥哥姐姐,还有您的孙子孙女与曾孙儿们都很想您。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接受您已然撒手人寰的事实,似乎在我深层的意识里,仍期待着您会在某个清晨或深夜,现身在家里的某个角落,轻声呼唤着我的名字。不知何故,我对您的思念却是愈来愈深,尤其夜阑人静时,您在我脑海里的影像显得格外清晰,但不再是您九十高龄的相貌,而是逐渐恢复您年轻时的容颜。
前几天,我看到您的孙女小倩在照顾十个月大的宝宝,她细心又耐心地喂宝宝吃东西,眼神里流露着无尽的关爱,宝宝发出满意的咕咕声,专注地看着他的妈妈,眼神充满着天真的信任,眼里找不到一丝烦恼与忧愁。看着这幅天伦之乐的画面,我不禁看出了神。
但就在同时,一种很强烈的悸动占据了心头。我想到,六十多年前,当我还是十个月大的婴孩时,您一定也是同样充满关爱地一边逗弄我,一边喂我吃东西吧,而我的小手抓着您的衣角,不清不楚地发出开心满足的声音。明显地,
我对那时的我与那时的您,应该已经很难存在着记忆,但那股温暖与安全的感觉,确是百分之百地种进了我的心中。
我想,这样的温暖记
忆,也同样存在您和哥哥,姐姐之间吧。
妈妈,我好希望,死后的确有另一个叫天堂的世界,那麽此刻的您,一定正和分离五十五年的爸爸,和那来不及和我们一起来到台湾的弟弟,三个人一起在天堂的花园里,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我多麽希望我的这一封信您能看到。虽然我知道,如同每一次,就算我说了什麽惹您生气的话,做了什麽惹您生气的事,您从来也没记在心上,总是很快就忘了。您一定也不会把我在这封信中,那些我做不对,做不够的事记挂在心中。
但我还是要告诉您,如果,您能再回到我们身边,一切的事可以再来一遍,我一定要更温柔,更贴心地照顾您;绝对不对您生气,不对您不耐烦;我要花更多的时间陪您;我也会多和您谈谈爸爸,我想听您笑着细数您和爸爸共同生活的甜蜜过往。
如果,我还能有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
妈妈,我们很想您,我们很爱您。请告诉爸爸和弟弟,我们也很爱他们。 儿长文叩首
同时,代哥哥姐姐们,您的媳婿与孙儿曾孙们,寄上对您深深的思念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