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乐走进心灵》
让快乐走进心灵
烦恼,快乐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有的时候我们在面对烦恼时总是会一直耿耿于怀,然而面对快乐却总是忽略掉。我们的心灵似乎老把快乐拒之门外,而烦恼却轻而易举的就走进我们的心灵。让快乐走进我们的心灵吧,让我们把快乐储存在我们的心灵里吧!
其实我觉得在我们的生活中,快乐要多于烦恼,只是快乐的事总是在我们脑中稍纵即逝,不以为意;而对于烦恼我们却会一直难以忘怀,徘徊在我们的脑中,烦恼就走进了我们的心灵。在我们烦恼的时候不妨想一想那些被我们忘怀的快乐的事,即使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只要你真心的笑了,那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我们的心灵就像一所银行, 你把烦恼存进去,得到的是更多的烦恼;你把快乐存进去,得到的是更多的快乐。所以,我们要善于去发现并储存那一件件让我们快乐的事,把快乐放进心灵这所大银行里。
当然,也并不是说在我们一遇到烦恼的时候,就马上把它抛到九霄云外去,寻找快乐来代替,而是要勇敢地去面对这些事、去解决这些事。往往这些使我们耿耿与怀的烦恼其实只是由于我们的粗心大意、不认真等诸多因素造成的。试着去找出这些原因,当你顺利解决这些问题时,这些烦恼便会变成你所开心的事了。这样既能为你的心灵存进一个快乐,也能防止你下次再遇到这种烦恼。
幸福就在我身边
幸福是一种快乐,幸福是一种享受,幸福是成功的喜悦,幸福是享受天伦之乐„„有时我想能满足我的心愿也是一种幸福。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爸爸的皮肤很黑,我的皮肤也不太白,有一次,我突然问爸爸:“为什么我的皮肤那么黑?”爸爸笑着说:“因为你从小是吃我的奶长大的。”我以为是真的,跑去问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爸爸不管每天再忙也要抱抱我,亲亲我。我的妈妈就更不用说了,我觉得她很美!她整天围着我团团转,管吃管穿,也是我们的大管家。妈妈说我是她幸福的小棉袄,爸爸听了马上说我是他幸福的羽绒服。
我有一个美丽的学校,校园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在我们三(3)班里,全体同学都很团结,互相帮助,我们很注重团队精神,我们经常在全校比赛中得第一。比如那次拔河,我虽然没有亲自参与到拔河的队伍中,但在一旁为我们班的同学呐喊助威,心里觉得很自豪、很高兴。
我有一些友好的同学。记得在上学期,我突然得了一场病,一个星期没有上学了,同学们都很着急,每人做了一张慰问小卡片送给我,卡片上写满了对我祝福的话语,使我心中充满感激。
最令我开心的是,最近我很懂事,学习在不断提高,经常受到老师们的表扬,得到父母的夸奖 。
我是一个开心的小女孩,我有爸爸妈妈的爱,我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幸福就是父母给你的一杯清茶,老师给你的一个赞许目光。幸福就是你给别人的一声喝彩,你对别人的一次宽容。幸福其实就在我身边,我要好好珍惜它。
我学会了感恩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个常常感恩的人,才会幸福,才会快乐,心灵才会圆满、温润。
我深受启发,一首歌里唱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儿开花,我依然会珍惜。”这首歌充分地表达了我的心情。
早晨,我起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我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温暖,我伸了伸懒腰,感恩上天给我温暖的太阳;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裤子,感恩这张床给了我一夜的好觉;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我洗完脸,感恩水,她让我有一张干净的脸„„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学校,又一天与老师开始亲密接触。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她从不介意自己的学生做了鲜花还是绿叶,她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挖掘,总还是有的。她说,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也是显现不了它的美的。尽管她不是一位哲学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她一番话,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当我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家的时候,是奶奶慈祥的脸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脸迎接我,是妈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迎接我,我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驿站,我的安全避风港。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让我们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这样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