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总结》
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
都江小学两次学生生活技能大赛总结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热爱集体,热爱学校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住校生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我校在本学期举办了2次生活技能大赛,大赛由宿管部承办。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积极配合下,两次生活技能大赛都举办得非常的成功。
2012年10月12日下午2点(星期五),第一次生活技能大赛在
我校操场举行,比赛内容是整理床单,叠被子。本次大赛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由室长选出4名同学代表该宿舍参赛,在3分钟内看哪个小组把床单和被子整理得又好又快。 2012年11月30日下午1:00(星期五),第二次学生生活技能大赛又再一次在我校操场举行。这次大赛,我们总结了第一次学生技能大赛的经验,比赛内容变得更加的丰富。低年级组(一、二年级):男生:刷牙,洗脸;女生:刷牙,洗脸,梳头。中年级组(三、四年级):穿衣服,戴红领巾。高年级组(五、六年级):装被套,叠被子。 与此同时 ,我们提前2个星期准备了这次大赛的开场节目:朗诵《生活的小事》。 《生活的小事》文章是我个人
根据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宗旨而创作的,通过朗诵这篇文章,让学生明白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非常重要的,让他们懂得去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最终突出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宗旨,让学生在思想上得到很好的启蒙教育,让他们明白学会做事的重要性和学会生活的真谛。
本次是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推选四名同学(男、女各2名)参赛,低年级组:在5分钟内,把刷牙和洗脸的事做好,最后把生活用品按照自己的习惯放在盆里(选手自己准备好牙刷、牙膏、盆、脸帕、等物品);中年级组:在3分钟内,把衣服穿好后,戴好红领巾(选手自己准备好衣服,统一为校服);高年级组:在8分钟内,把被套装好后,最后叠好被子。
比赛开始时,参赛的选手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开始忙了起来,有些选手表现得很出色,同学们掌声不断;有些同学们因为太紧张了没有做好,同学们也在笑,但是在笑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及时掌声鼓励他们,整个赛场都充满了和谐,友好的气氛。
通过举办这两次的学生生活技能大赛,很多同学都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特别是寄宿生,他们的宿舍里的内务在我们举办生活技能大赛之后发生很大的变化,被子床单、衣物鞋袜和生活用品等都按照要求整理得非常好,当我们进去宿舍里的时候,给人一种整齐有序的感觉,有家的感觉。
这就是本学期对学生生活技能大赛的总结,希望大家多提出不足的地方,我们会真诚的接受您的介意,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尽最大的能力去改善,让工作做得更加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