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作文》
百善孝为先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崖门镇田边小学五年级 郭晓梅
区二等奖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大海感谢溪流,因为溪流使它变得强大,变得波澜壮阔;大树感谢土壤,因为宝贵的土壤使它长得粗壮、茂盛。然而,我要感谢您们,亲爱的爸爸妈妈,是您们把我辛辛苦苦地养大,为了我能考好成绩,您们孜孜不倦地给我评讲题目;为了我想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您们起早摸黑地奋斗着。在我失败的时候,您们会用坚信的目光来鼓励我;在我犯错的时候,您们会喋喋不休地指教我。爸爸妈妈,我想真诚地对您们说:“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以孝为先,历史的滚滚长河中,孝顺的事例数不胜数,俗语说“百善孝为先”讲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亲,孝顺长辈。
有一次偶尔在看一本杂志的时候,在其中一页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一篇古代孝顺的故事“黄香温席”读后甚是感动,一个9岁的小孩,已经知道如何孝顺父母,知道父母的辛苦,知道为父母分忧,这多么让人感动啊!看到这个事例,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到自己的父母,我为他们做的实在是太少了,还记得妈妈您曾经对我说: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你就是我们今生爱情的结晶,我们要让你生活得快乐、幸
福!我笑着说,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会讲这么肉麻的话了!我一直以为你们对我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是应当的,原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忽略了你们的感受,直到读到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知道我的想法一直都是错的,原谅我幼稚的想法。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悲伤,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是你们在身边鼓励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你们在我身边支持我,使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的坎坷,勇敢地向自己的目标奋进,12年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一直陪伴我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翻开那一本发黄的照相册,上面是你们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现在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手上也有了层层的厚茧,那正是你们为我操心的象征。
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12年来你们对我的爱,我一直没有发现,你们的爱原来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夹菜的动作;一句关心的话语„„都体现了你们对我的爱,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学会了感恩!
七岁的六月,饱含了妈妈的辛劳与爸爸的汗水。脚上的伤疤不只“印”在脚上,而且刻在心里。七岁,本应该是童年的“花季”,却在“花季”里增添了一个“雨季”。也是下雨的一个星期天,从门口的台阶上摔下的我趴在被雨水冲洗了的石头上,不一会儿,血水模糊了一只脚,当时的我只会哭泣,妈妈听见了立刻跑出来,见我的一只脚上布满了伤疤和血水,吓坏了,连伞都顾不上打,抱起我向医院奔
去,我模模糊糊睁开双眼,看到了妈妈的眼睛,明亮的双眸开始变得模糊,最后从眼角掉下两颗金豆豆,滴在我的脸上,分不清是血是雨还是泪滴。当医生说只不过是皮外伤,经过消毒、包扎,很快就会好的。妈妈紧锁的眉头突然放松了许多,停止了哭泣,嘴角扬起,让我看到妈妈含着泪滴的笑容,竟如此灿烂。
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宁静的港湾。
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深深的爱,我永远忘不了,女儿长大了,知道了乌鸦反哺。”每当爸爸您上班回来后,我总会给您倒杯茶,然后再在睡觉之前给您打盆洗脚水,让您每天睡得香。到了双休日,我总会在一定的时间,做好饭、炒好菜给你们吃。有一次,妈妈您生病了,爸爸开车搭着妈妈去崖南看医生。我起床后,看到盆里还有一大堆衣服,心里想:“妈妈身体不好,回来还要洗衣服,多么辛苦呀!”于是,我拿着洗衣粉倒在盆里,又往盆里倒上水,洗好了衣服,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了下来,我擦把汗,又把衣服晾好,心里感到无比自豪。
爸爸妈妈:想想看,我们身边是不是有很多可以做的吗?在家里多帮父母做家务,多陪父母谈心,让父母在家里多放松一些;在学校努力学习,把好成绩带给父母,让他们看到自己为孩子付出心血的回报。这些难道不都是孝敬吗?这些很难做到吗?这些难道现在不就可以去做吗?
爸爸妈妈,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女儿铭记在心;你们给我的爱,女儿一定会报答;爸、妈,我爱你们!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