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欣赏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我们家对面有个修车铺,修车师傅是个中年男人。虽然我每天上学总要经过这个修车铺,可我却从来没有正眼看过这个修车师傅。
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做完了作业在看电视,只听“咚咚”的敲门声。我打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位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的人,脸上沾满了油灰,正是那位修车师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画着,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我越听越不懂,他越急叫的声音也越高,我见他是个聋哑人,天又那么晚,心里还真有点害怕,赶紧对他摇摇手,关上了门。隔着门,我听见他又敲了邻居家的大门。
我敬佩的一个人
文/杨源
我个子很小,可在学校里,没有一个人敢欺负我,因为我可不是“吃素”的。
一天,我和张永林在走廊上开玩笑,嘻嘻哈哈地闹着。谁知五年级的一位同学竟说我们是疯子。我听见了,十分不高兴,冲过去踢了他一脚。没想到他向我们语文老师告了状,语文老师训了我一顿。可语文老师后来竟然说我:“人还没有跳蚤大,居然还打架。”
这句话让我很生气。长不大,不是我希望的。人矮小怎么了,学习不比大个子差。但老师的话反复在我脑子里出现:没有跳蚤大„„没有跳蚤大„„好几天,我不但心情没有好转,反而产生了自卑情绪。
来到办公室,老师让我坐下,他的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老师说:“杨源,对不起!那天,我不应该那样说你。不过,你那天的做法让我很失望,你是学习委员,应该作出榜样,怎么能踢五年级的同学呢?我一时口快,才那样说你,希望你能原谅!”
我没有回答,因为泪水早已攻破所有防线流了出来。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位老师对我说的第一句对不起。我所有的不快在一刹那间被泪水带走了,留下的是老师的道歉带给我的感动。
老师接着说:“我们俩都有错,一起该改,好吗?”
老师的眼睛注视着我,但我不敢看。我流着泪点了点头。小小的心里觉得老师是那么让我敬重,我踢了人却没有去道歉,老师居然因为一句话给我道歉,难道还有比这更能说明老师以身作则勇于承认错误的事例吗?
我欣赏的一个人
那天,云淡风轻,我经过学校的主走廊时,被鲜艳的宣传栏吸引住了。驻足片刻,我发现敬爱的胡老师的相片竟然也在“百花”当中。这是一张胡老师与几个同学的合照,她们好像在聊天。我们的胡老师啊,你的笑容还是那样平易近人。这使我记忆的匣门一下字被打开了,我不禁想起有关胡老师的点点滴滴„„
我最喜欢胡老师教我们上作文课。记得有一次,老师捧者一叠原稿纸走进教室,亲切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今节课学习写第一单元的作文,请大家务必要听好!”
“本单元的作文是看图写文,要写得详细,具体,还要写出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通过这些来写出这幅图的内容。现在,大家举手回答:图中有什么事物?”同学们听到老师的话后,纷纷举起手来回答老师说:“有小女孩,小女孩手上的鲜花,桌上的有日历,笔筒,眼睛,墨水,地球仪,窗帘,树叶,阳光,还有牵牛花。”老师听到这位同学这样完整的回答,脸上不禁露出微笑。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中,都懂得了怎样去写这篇文章,当然我也不例外。那次习作,我写了一篇行云流水一般的好文章,得到了胡老师的好评。
老师不但课上得有趣,而且对学生关心。
记得有一次,叶辉文同学头晕得厉害,胡老师知道后非常着急,她以最快的速度拿来一瓶“驱风油油”,跑到了叶辉文同学身边,并用手在他的太阳穴上轻轻地涂抹,叶辉文慢慢地好起来了,我似乎隐隐约约地看到了胡老师脸上的笑容呢!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生,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即使我会回答,也是被老师叫道才回答。胡老师见我这样,时常鼓励我对自己要有信心,并对我说:“你答错了问题别人不会嘲笑你,嘲笑别人的人是最没出息的人。老师也不会骂你,你干嘛要害怕呢?”听到老师的话,我上课回答问题渐渐踊跃起来。
我欣赏这一位语文老师,欣赏她的课,欣赏她为学生所做的一切。我悄悄地对自己说:“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个像胡老师这样的人!”
我们班的坏小子
读过杨红缨阿姨写的《五·三班的坏小子》这本书,同学们恐怕不会不知道豆芽、米老鼠、兔巴哥、肥猫这几个人。他们可是“无恶不作”、“坏事做尽”,在同学们眼里,可算是个“坏小子”。可是在我们五·五班里,也有这样一个人,他就是尚强。他的“坏”,不亚于这帮人。
有一回,他趁同学们都到外面做操的时候,不知从哪儿捉来一条毛毛虫放进同桌罗娟的文具盒里。上课时罗娟打开文具盒准备拿出笔写字,突然她吓得尖叫一声:“虫„„虫„„”这一叫不要紧,却把原本安静的课堂一下变得热闹起来。老师见了眉毛倒竖,他厉声喝道:“这是谁搞的恶作剧?啊——”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乱说。我偷偷地瞟了他眼,发现他却在那儿偷偷笑。老师见了不等他笑完就把他提了出来,然后对他进行突击“审讯”。在强大的攻势面前,尚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不过话又得说回来,尚强也有好的一面。当我们班级的荣誉或利益受到破坏或侵袭时,他会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集体的荣誉。有一回,五·三班的一个男同学把吃剩的果壳丢到我们班的卫生包干区里。尚强见了,连忙走上前和他论理,而五·三班的那个同学不服,结果两人吵起来了。事后,值周老师见了,立即走过来,问明情况,并当场责成五·三班的那个男同学捡起来丢进垃圾箱里,这才平息了事端。班主任李老师知道这件事后,在班会课上,重重地表扬了他。这回让他高兴了好一阵子。要知道,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受到的表扬呀!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说他“坏”又有好的一面,说他好又做许多令人讨厌的“坏事”、“丑事”。说实在话,你想恨都恨不起来,各位同学,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