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我明白。
就这样我和我爸就要去另一个地方去睡觉了,他跟着我一直目送我直到消失在道路上。
第二天一早我和父亲就要回家了,再路过他家的时候,我没有再见到他,不知道,那会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面,我真的把他当成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一直在回想,我们两在纸上聊天的经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像他这样的特殊人群,所以我的印象十分的深刻,甚至我能想起他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
我走了,也许有缘我们以后还能相见,对他我也无能为力,我能给予他的只是理解与关心,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对他更好,但我知道他只需要一位倾听者,就像那天晚上他与我的纸上对话一样,能在短时间内建立起相互之间的信任。这才是真正让他快乐的事。我敬佩他,虽然是残疾人,但他一点都不懒,帮父母洗碗做饭,这是百分之九十九同龄人所不及的,更何况他还是残疾人呢!在这一点我比他大几岁,但我自愧不如,就是现在我还拿着“君子不入庖厨”当着挡箭牌来逃避洗碗,自以为读过几天书就狂妄自大了。仅仅凭着这一点,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尊敬他,去爱护他。在他的QQ里我发现现在还有很多人对残疾人还带有歧视感情,他们不愿和残疾人成为好朋友,宁愿自私的去享受这整个世界,也不愿意拿出来与那些有障碍的人们一起分享!而他的宽容大度,和感恩的情怀已经完全的感染了我,他没有把自己的天生的障碍归结到社会的错,家长的错,而是怀着无比博大的感恩之心,去宽容这个世界,自己却蜷缩在某个无人的角落默默地忍受着上帝对他们的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