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优秀学生先进事迹
泾滩小学 陈娇莲
马鹏飞,男,8岁,泾滩中心小学二年三班的班长。他做事认真、性格开朗、聪明活泼、乖巧懂事、好学上进。年级虽小,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
马鹏飞平时学习勤奋,善于思考,做事专注。课堂上,他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放学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并能主动的自己进行检查。他是个标准的“宅男”,不愿意出门,不愿意跟爸爸妈妈出去逛街吃饭,他不是不喜欢,而是觉得太耽误时间,耽误他学习,耽误他读书,耽误他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偶尔上街吃个饭,他都会背一个小书包,带着他的读物。等菜的时候他读书,吃饱以后等待的过程她看书。她阅读了大量的课外读物,而且涉猎的范围也极其宽泛:漫画、儿童文学作品、儿童名著、童话故事、科普读物等等。这些书不但丰富了他的视野,提升了他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
在班级成立图书角时,他精心挑选了十几本自己喜爱的图书,存放在班级里,说要让更多的小朋友都能够看到他喜欢的书,能够一起来分享他从书中得到的快乐。为此,他得到了班级“图书管理员”的称号。
他做事认真、一丝不苟。别人交代他的事情,他总是不遗余力的完成。专注是他最大的优点,无论是他写作业、还是读书,从不受外界事物的干扰,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乐。
在学校里,他品学兼优,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眼中的优秀学生;在爸爸妈妈的眼里,他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他孝敬老人,尊敬师长,他帮妈妈擦桌子、浇花;他帮奶奶脱裤子、拿鞋;他还给生病的爷爷讲笑话,逗爷爷开心;他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他对家人的爱。他不乱花钱,不乱要东西,不买学校门口的小吃。
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一直是他追求的目标,并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荣誉的取得与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后,他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在学习上,继续发扬决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让学习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生活中,坚持自主自立,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帮父母做力所能极的家务活,为父母分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在工作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好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为班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祝愿马鹏飞雏鹰展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