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单元范文1、可爱的大公鸡
奶奶家有一只漂亮的大公鸡,每次去奶奶家我都要好好观察它。
你看,它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鸡冠,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一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大公鸡还是捉虫子的能手呢!尽管有些小虫十分灵敏,但只要它动一下,就逃不过大公鸡的眼睛。今天早上,我就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刚刚从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就让大公鸡发现了。只见大公鸡飞快地跑到树下,用它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小虫成了小公鸡的美餐。 这只大公鸡真可爱!
2、小狗打架
大家有没有见过小狗打架啊,但我可是亲眼见过!
星期六,我刚一到奶奶家门口,就看见两只小狗在为了争一块骨头打的不可开交。那只小黄狗先是抢到了骨头,只见它咬住骨头,拔腿就跑,小黑狗可不乐意了,它毫不示弱的追了上去,就这样,它们追来追去,又跑了回来。
小黄狗终于发怒了,扔下骨头,一下子把小黑狗扑在了地上,一口咬住了小黑狗的脖子。小黑狗使劲的挣扎着,嘴里还“嗷嗷”的叫个不停,一声
比一声叫的更响亮。过了一会儿,下面的小狗不再挣扎了,声音叫得也越来越小了,我以为它放弃了那块骨头,刚想上去帮它,只见小黑狗突然一抬头,挣脱小黄狗的同时,卡住了小黄狗的脖子。小黑狗翻过身来,又咬了小黄狗几口,小黄狗凄惨的叫着,灰溜溜的逃走了!战争终于结束了。小黑狗大摇大摆的走到骨头跟前,津津有味的啃起了自己的“战利品”。 我亲眼目睹了这场“狗王争霸”的激烈场面。真是一场有趣的“战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