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课余生活—— 画画
我的课余生活中有画画、写字贴、读课外书、背古诗,偶尔还会骑上自行车在大街小巷转上几圈。这些活动中,我最喜欢的是画画了。
到目前为止,我学着画了许多东西,有树叶、树枝、花草、卡通画等。有时画树枝时我感觉就像自己坐在树枝上一样;当我画花的时候,仿佛走进了一片花丛,感觉美极了。有时画花需要画十几遍,才能画上一朵完完整整的花;而画卡通人物时,需要画上四五遍才能行;在我眼里,最简单的是画树枝、树叶了,一次就能画好。为了画好画,我每天都坚持画一张,并注明日期保留起来,主要目的是用以前画的和现在画的作比较,看看是退步了还是进步了。现在,我已经积累了几十张画了,我觉得是进步了,我为此而感到高兴。
当我画画累了的时候,我就会看会儿书、写写字贴,背背古诗,这时感到也挺有趣的。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怎么样,精彩吧!
2、我的课余生活——骑自行车
最近,我喜欢上了骑自行车,于是,骑自行车便成了我现在主要的课余生活之一。
以前,我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大街小巷里穿梭自如地骑自行车时,心里总会十分羡慕。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父亲终于买了一辆我盼望已久的自行车。
我原以为骑自行车应该是件很容易的事,可没想到刚开始骑上去时,那车摇摇晃晃的,像个醉汉在走路一样,好几次,我都差点摔跤,还好我手脚快,赶紧双手刹车,脚点地,才让我逃过一劫。
经过几次险情,心里真有点害怕,我都有点不敢继续练习了。父亲看出了我心中的畏惧,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学任何事情都不要怕困难,要有信心和勇气。”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又重新骑上车去————渐渐地,我找到了平衡感,那车也变得听话起来了,不再东倒西歪。终于,我也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穿梭自如地骑着自行车了。
最近学骑自行车,既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又锻炼了我的身体。同时也告诉我一个道理:学任何事情都要掌握技巧,只有掌握技巧,做事情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