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最期待的节日。因为每年的这一天,到处都充满欢庆和团圆的气氛,街上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处处都笼罩在一片欢乐之中。
在每年的这天我们全家人会一起到外面吃团圆饭。爷爷会给我挟美味可口的菜肴,奶奶会给我一个带有祝福的红包,爸爸会送我一只造型独特的礼物。享受完一顿充满欢笑声的团圆饭之后,妈妈会拿出精心准备的月饼。有莲蓉月饼、巧克力月饼、水果月饼,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看着那些香喷喷的月饼,我早已垂涎三尺了!
我给爷爷挟了一块他最喜欢的苹果味月饼。爷爷一边吃一边乐呵呵地说:“真好吃,真是甜到我心底啊!”听到爷爷这么说,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吃完饭回到家后,我和同学三五成群在大街上跑着玩,还做各种各样有趣的游戏,像老鹰捉小鸡、猫捉老鼠、传足球等等。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真希望每天都是中秋节啊!
2、除夕
大年三十,年的大幕拉开了,我们就是年的主角。在这一天穿新衣、戴新帽、吃团圆饭、贴对联、放鞭炮„„
吃过晚饭,全家人一起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四面八方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短信拜年已经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一种祝福方式了。
除夕夜还有守岁的习俗,古时守岁有两种含义:年长者守岁为“辞旧岁”,有珍爱光阴的意思;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父母寿命。 除夕之夜我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