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秋雨绵绵。望着窗外的雨丝,我的思绪不禁想起前几天在我们小区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我听见一辆响起紧促声音的警车在我家楼下停住了,我不耐烦地往窗外一看,惊奇地发现楼下居然聚集着许多居民。这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于是我赶紧跑下楼,想看个明白。
询问过邻居叔叔以后,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我家楼下有一只流浪狗,一些居民怕被狗袭击,所以当即就拨打了110。只见从警车里走出几位警察叔叔,手里拿了一个铁夹子,轻手轻脚地向那只正在熟睡中的流浪狗走去,迅速用铁夹子夹住流浪狗的头颈,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狗叫声传进了人们的耳朵。那条狗不停地挣扎着,这时警察更用力了。渐渐地,狗再也无力挣扎了,叫声也越来越轻了。有人曾经阻拦过警察。可是,警察并没有因此而手下留情„„流浪狗的叫声悲惨而可怜,不到10分钟,就奄奄一息了。顿时,在场的居民都发出了惋惜声,我鼻子一酸,也留下了眼泪„„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那条流浪狗,它在小区里蹦蹦跳跳地玩耍着,它“旺旺”的叫声传遍了整个小区。听妈妈说,在梦里我笑了,我想那一定是我在为流浪狗高兴而发出的笑声。
回忆能让人感到高兴,也能使人感到凄凉。希望在我以后的记忆中能找到一丝欣慰。同时,我也要提醒所有养小狗、小猫的居民们,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宠物给随随便便地丢弃了,免得再让悲剧重演。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妥善处理,不要再用这种残忍的手段对付小动物了。毕竟它们也是一条小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