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夏日,骄阳格外刺眼,浮躁的感觉悄悄袭来,带来一丝不安的回忆,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打破我宁静的生活,荡起阵阵涟漪;又如迷路的孩子,抬头四处张望。隐约间,缕缕淡雅的清香随风飘来,顿觉神情清爽,放眼望处,原来是那栀子花。翠绿的花枝铺满一丛丛、一簇簇花骨朵,三三两两的张开优雅的花瓣,洁白如雪,层次分明地镶嵌在淡黄色花蕊的四周,柔和安静,盛情绽放! 花开的瞬间承载美好,犹如那纯真洁白的友谊,深存记忆,铭刻心底,定格成永远!洁白的花开在青涩的少年岁月里,沁人心脾,满是记忆,满是芬芳,味道香甜,成为我喜欢它的唯一理由!
记得同伴,清晨从自家小院采来一束清新洁白的栀子花,放在我的课桌里,花香,虽淡雅,可我觉得甚是浓郁。他说:“送给你,你是我的朋友。”花儿的芳香再次飘起,嗅觉的传感,蔓延至五脏六腑,沉淀心底,温暖我心。
渐渐喜欢上栀子花,喜欢上那飘香的友谊,喜欢上记忆里那浓郁的香甜。我想,淡淡的花香,和那纯真的友谊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相反,值得在我心底深深珍藏,让我铭刻于心,快乐着感动着,期待着这友谊地久天长!
栀子花,洁白如雪,毫不张扬,静静的绽放,透出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如阵阵夏风般凉爽,如朵朵白云般悠远,如蝴蝶翩翩起舞般缠绵,韵味十足,阿娜多姿,沁人心脾。雨后的栀子花,花瓣上流动的雨滴,晶莹剔透,衬托出花瓣的娇艳欲滴,妩媚动人,沁入心扉,让人心醉,而心,温婉清雅,超凡脱俗。
花开花落是自然的规律,然而看到成片成片凋谢的花朵时,仍不禁心痛。花瓣逐渐干枯变黄,慢慢凋零,仿佛会丢失什么似的。于是,一片一片的拾起,夹在书本中,虽不及花开时香浓,但花香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