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动人的歌曲,我经常唱起,因为我有一位爱我 的妈妈。妈妈的爱,充满着温馨。
妈妈的爱,浸润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记得上幼儿园时,有一天,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打预防针。回来的路上,我们高高兴兴地聊天。我一边聊一边荡着腿,一不小心把脚后跟伸进了后车轮,害怕伴着疼痛,让我毫不顾及地大哭起来。感觉不妙的妈妈一下子跳下了自行车,脸吓得都变白了。她轻轻地把我的脚从车子后轮中拿出,然后,二话不说,抱着我就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妈妈浑身上下已经都湿透了,发梢不停地滴着汗水。她顾不得喘一口气,抱着我直接冲向急诊室。当妈妈小心翼翼地给我脱下袜子时,一位医生看了看,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只擦破一点儿皮,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没事,回去吧!”可妈妈坚持说“拍个片子吧!”医生不耐烦地说:“连药都不用擦,拍什么片子?”妈妈仍不死心地问:“真的没事吗?要不擦点药吧?”医生见拗不过妈妈,终于给我抹了点儿药。妈妈这才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仿佛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背起我离开了医院,一路上还不停地自责自己:“都怪我,都怪我„„”
《在母爱的晴空下》
好容易盼到春天,却依旧是没完的雨,叫人怪不舒服的。上学期那个丢脸的分数,总纠缠在我身边,就像没尽头的雨,让人很不爽快。谁说春天孕育了了果实,萌发了希望?我看
它简直就只知道发霉。
“快去学校,不然又要迟到了。”母亲的唠叨总是不离左右,“带上伞,万一下起雨来也好应付。”我看看天,没雨,阴阴的。没雨带什么伞!我抓起书包就往外跑。路上一直闷得慌,说不清为什么。
谁知,天真的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像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一直到放学也没停。同学们大都有雨具,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倚在窗口,看灰蒙蒙的雨幕,无聊地数着屋檐上掉下来的水珠。好不容易,雨小了些。于是,我决定冒雨冲回去。“或许我的命就像这风风雨雨,永远没有晴天。”踢着路边的小石头,我想。
雨漂在脸上,凉丝丝地透出点寒意,也许这就是春了。想起父亲不止的叹息。同学的冷眼和老师动不动就往我身上扫几眼的情景,我不由得心神不定起来。
突然雨停了。回过神儿一看,见是母亲,手里举着把伞:“别让雨淋着。”随即伸手摸我的肩膀,看被雨打湿了没有。或许是真的湿了吧,母亲递过毛衣来让我穿上。“没湿”,我又固执起来。“快换上,别以为现在没事,生了病就麻烦了。”我抬起头,发现母亲头发更白了,额际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我无言,默默地接过夹在母亲腋下仍带着她体温的毛衣,并穿上。母亲看着我,似乎想说什么,我注意到伞向我这边歪过来,母亲的半边身子已淋着雨。 我低着头,慢慢地跟着母亲走,刚才的那一幕有闪现出来,我看到,母亲的皱纹上有风雨掠过的痕迹;我看到,母亲的腰杆已不再那么挺拔。猛然间,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的沉重,那是母亲殷切的希望啊。母亲啊,风雨中你顽强搏斗,却将痛楚深埋心底,为我撑起一方晴空„„
有了母亲营造的暖巢,不觉心中升起一轮太阳,铺开一条光明大道,它似乎在强烈地呼唤我:辞别暖巢,踏上征途。别因为没有看到阳光而拒绝走进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