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的缺点
湖北省枣阳市吴店镇二中九(3)班 陈艳莉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自古以来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地十全十美,就像人们都珍爱的完美无瑕的瓷器一样,但是我总会担心它有碎掉的那一刻。也许你又会想到断臂女神维纳斯,总有人想为她添上臂膀让她变得完美无缺,可真要是为她加上臂膀的话,却又总觉得破坏了那份美感,所以说缺点和不足在这个世界上是到处存在的!
现在的人们身上的“毛病”超多,就像我,我对自己的很多缺点都万分无语。
强迫症到神经质
没错,我就有强迫症。比如指甲必须要干干净净,敲门必须用右手敲,看到摆放不整齐的东西,我都会反射性地去整理的习惯。更让人吃惊的是有一天晚上,我半夜突然睁开眼睛下床去确认大门是否锁紧,再回来睡觉。我姐说我那一刻的情形跟梦游似的。有时看见超市里货架上的物品摆放得不整齐,我就有控制不住想把东西摆放整齐的冲动。
我妈说,这是“病”,得治!我好朋友也经常问我:“强迫症会不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压力?你将来会不会成为神经病?”我听到后十分恼火,立刻就想把她的嘴给封上。
间歇性脸盲加眼神不好
以前,我的同桌说我要是长大了进入社会肯定会被骗得很惨。我问她为什么?她淡淡地回答了一句:“因为你看起来很傻。”我认为她的观点不成立。因为我对自己智商有信心,便反驳道:“那怎么会呢?起码我的智商要比你高,我肯定不会上当的!”她又淡淡地笑了一声,反问道:“是谁前几天走路撞到门了?是谁我站在她面前叫她,她却不知道我是谁?”我尴尬地笑了笑,说:“呵呵,那是一次意外,纯正的意外。”唉,我总是在我同桌巧舌如簧的“攻击”下一再掩饰。谁让那是事实呢!?
自恋过头
从前的我应该是很自卑的。在班上好像没有什么存在感,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现在,用我同桌的话来说“你那不是好像,是本来就是。”我又反驳道:“切,我比你智商高。”她只来了一句就秒杀了我:
“你那叫自恋好不好?不就智商比我高嘛?你就是无法自恋你的长相才来自恋比我高了那么一丁点儿的智商!”“好吧,我完败!”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只是稍稍地总结了一下,竟然发现我还有那么多的缺点。不过没关系啦,每当找到一个缺点时我就会下定决心扫除一个烦恼。虽然人生本不是十全十美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只要我们不断地找到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们的身上那些令人头疼的缺点不就越来越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