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
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 母爱“五宗罪 为工作故,两者皆可抛。”我5岁生日时,亲戚们聚在一起又说起了母亲对我的不负责任,母亲又只是心虚地赔着笑,一声也不吭。众人散去,我抱着满怀的精美礼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就这样,我在心里愤恨地给她加上一条遗弃罪,
发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旧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着她归来的身影。
二、母亲涉嫌“投毒”,使我健康成长 外婆一直很宠爱我,我讨厌吃蔬菜,她便从来不买那些我坚决不吃的菜,母亲也没太理会这事儿,、直到8岁那年的冬天,我因饮食太偏而营养不良,母亲就坚决不再考虑我的饮食偏好,硬是买厂那些被我视为“毒品”的菜、,当我任性地把菜从碗里倒出时,她狠狠地骂了我,最后连无辜的父亲也难逃其咎地挨了母亲一顿数落。年幼的我异常“有骨气”,无论她怎么逼迫,我就是撅着嘴巴连正眼也不看她。火山终于爆发了,她一边打我的屁股一边说吃不完这些菜就别吃饭,我把碗筷一摔就跑进自己的房间反锁上房门痛哭起来。几小时后,我迷迷糊糊听见父亲叫我,他说:“你不吃饭你妈也不肯吃,她也是为你好„„上次你生病她不知有多心痛„„”我低头走向客厅,慢慢地拿起筷子去夹那碗被她热过好几次的饭菜,、我把南瓜送进嘴里时,听见母亲叹了口气,我看了她一眼,泪就流了下来,我第一次发现,南瓜并不是那么难吃!那一次她放下一贯雷历风行的行事风格,显出她极少温婉的一面、从那温柔而无奈的表情和那一声叹息中,我读懂了隐藏的太多的深沉的爱,从此,我在她的“毒品”陪同下,身体越来越好、 三、“虐待罪”背后的用心 小学一年级,同学小忆的《格林童话》弄丢了,当她看到我抽屉里的《格林童话》时,就一口咬定是我偷了她的,无论我怎么解释她就是不信。当她骂我小偷强盗无耻不要脸时,我脱口而出:“没爸爸的孩子就是没教养!”小忆沉默儿秒钟后,就哭着冲出了教室。晚上回家,我看见母亲反常地坐在客厅,一看到我就严肃地说:“你一定要向林小忆道歉!”字字铿锵,不容置疑。我委屈地解释事情的原委,可她就是不听,说如果不道歉,就跪搓衣板。刚过1米高的我根本无法和高大的她相抗衡,最终被她无情地押上了搓衣板。晚上9点,她端着牛奶走到我身边,我知道她又要实施打人一棒又给颗糖的战略了,就闭上了眼睛。只听她说:“我知道你委屈,但是对小忆来说,有什么比失去爸爸更痛苦呢?你虽是无心但的确是伤了她的心,因为这,你就该道歉!”恍惚间我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第二天,我向小忆道歉。同学们都羡慕我有这么一位明理宽容的母亲。 四、老妈私房钱+挪用公款二我可爱的电脑 我读六年级时,母亲因身体不佳就在家休息,又要服大量昂贵的药,家中经济状况一度紧张,从此母亲很少给我买名牌衣服和包包。虽然知道家里缺钱,可是我却一直想买台电脑以帮助学习。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时,我几乎没抱多大希望。可是当天下午电脑呈现在我面前时,我真是欣喜若狂,搂着母亲狂叫:“老妈万岁,我爱死你了!”我问她哪来的钱,她像孩子一样俯在我耳边轻声说:“老妈私房钱加你爸的‘公款’,不过私房钱这事可千万别漏风声给你爸!”我替她擦擦被汗水浸得有点出位的眼影,勉强地点点头:“好,我答应。” 五、教女无方纵容罪 中考前,当同学们仍将自己浸泡在题海中时,我却疯狂地玩上了络游戏。原以为母亲又该骂我了,她却信心十足地说:“女儿的自制力老妈放心,只是要劳逸结合,别误了中考的大事。”“爱你哦!”我送她一个飞吻,真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个开明的母亲,N秒钟后我才发现因为得意忘形,我已被对手给“结果”了,于是后悔不迭„„ 对“罪犯”的审判结果: 夜里与母亲一起躺在床上,我历数母亲的“罪状”之后问:“怎么罚你?”
(范文 )
没想到母亲对遗弃罪、虐待罪、投毒罪、挪用公款、纵容罪都供认不讳,但同时列举了我浪费粮食、贪玩、沉迷游戏等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