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作文300字
表姐家里养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它经常在鱼缸里欢乐地游着。它整个身体是由银白色和淡淡的橙色组成的,大约有4厘米长。它的嘴小小的,但吃食的时候总是吃得那么快。它的眼睛外有一圈金黄色的小圈,好像天使的光环似的。它身上的鳞片细细的,滑滑的,摸起
来很舒服。它那“V”字形的尾巴好像是丝带做成的一样,薄薄的,很容易被撕破,而且那一摆一摆的尾巴恰似一把可以张开、合上的扇子。
每当我吃完早餐、午餐或晚餐时,我都会倒一些鱼食给它吃。每当我倒进去时,它都会马上游过来,吃掉鱼食,然后一个劲儿的吐泡泡,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有时我会用小棍子来逗它玩,它逃得可真快呀!它好像在和别人赛跑似的,游得快极啦!我有时候会用手敲一下鱼缸,它十分敏捷,一下子就游到了鱼缸的另一端。这条小金鱼到了晚上就早早的睡了,它在鱼缸里一动不动,但眼睛还是睁开的,那是因为它没有眼皮。
表姐家的小金鱼活泼可爱,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爱表姐家的小金鱼。
今天,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里,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地方——东西岩。
这次旅行内容十分丰富,有捉泥鳅、做麻糍等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捉泥鳅。捉泥鳅活动很困难,老师一说开始,我早就迫不及待了,一伸手,可泥鳅身上就像涂了蜡一样,一溜烟地跑了。“可恶的泥鳅,我就不信抓不到你。”我气急败坏地说。我手忙脚乱,可还是抓不到。突然,一个主意浮现在我脑海,我用双手围剿住这条泥鳅,果然,一条泥鳅便上钩了,我继续用这个方法,又抓到了一条,到了抓第三条时,它好像预先知道一样,一跳便又回去了。我正纳闷:为
什么我抓的前面两条都中招了,难道这条聪明一点。看来,我必须使出杀手锏——泥鳅进篮。在那一刹那,一条跃跃欲试的泥鳅被捕了。时间在此时结束,我带“战利品”洋洋得意,最终得了三等奖,虽然成绩一般,但我很快乐。
这次旅行已接近尾声,我们乘坐客车返程,把欢声笑语留给了山清水秀的东西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