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不起的作文
四季,是美丽的,是拥有激情的,是满怀的好心情环游世界,四季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丰富精彩,正是因为有你们,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你们就是我们生活的诗篇。 但是,我们人类却一再伤害你们,让你们失去了丰富的色彩,让你们有了更多的泪水与悲哀,让你们遍体鳞伤&& 原来的春姑娘,你用魔法染绿了小草,染红了小花,她唱出声声春,用歌谣哄着大自然睡觉。动物与你追逐打闹,植物们为你编织衣裳,咦?谁为小草戴上了花环,原来是你,心灵手巧的春姑娘。这才是你原来的面貌。可我们夺走了你的衣裳,吞没了你的微笑,抢走了你的花环,伤害了你那美妙的歌喉,只给你留下了悲哀与泪珠。对不起,春姑娘,我们让你失去了一切。 原来的夏哥哥,你用炙热拥抱大地,使大地都在疯狂,让整个世界都在飞快地转动,你和大自然勾肩搭背,豪饮千杯,这才是你的本性。但我们剥夺了你的自由权,打翻了你的酒杯,剩下的泪水与伤痕都让你一人承担。对不起,夏哥哥,我们让你失去了一切。 原来的秋阿姨,你提着篮子,去果园收获,去花园施肥,去公园散步,去和大自然谈天说地,共诉心声。可惜,我们把果子摘下来嬉戏,把花骨朵儿捏得粉碎,却把你的辛勤化为灰烬,将它们的尸体留给了你,让你一人伤痛。对不起,秋阿姨,我们让你失去了一切。 原来的冬妹妹,你光着脚丫,在白雪上走,在大自然的帮助下,雪与你共舞一曲。这才是美丽的你啊。但我们让你披上了沉重的大衣,穿上了沉甸甸的鞋子,把你那轻盈的脚步给裹紧了。对不起,冬妹妹,我们让你失去了一切。 每当清晨的时候,你们像朝阳;每当黄昏的时候,你们像夕阳;每当夜晚的时候,你们像星星和月光。这是你们最美好的时候,但是因为我们的种种不该,让你们失去了保护色,让你们成为了可怜的受害者,让你们失去了一切。浙江宁波高新区梅墟中心小学六年级:王张车儿 篇一:小学作文:神奇的“对不起”
神奇的“对不起” 爸爸妈妈告诉我,有三个字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就像一阵春风能吹散脸上浓密的乌云,又像一场春雨能熄灭心中的怒火。这三个字就是——“对不起”。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在学校乐器比赛中获得了银奖,心里美滋滋的。放学到了外婆家,我就像一只欢快的小兔子得意忘形地舞蹈起来。忽然,“啪”的一声,我把表弟的一本书掉在了地上。这下糟了,美丽的封面被撕破了,这怎么办呢?这可是他的新书呀!
只见表弟瞪着大大的眼睛,脸涨得通红,拳头握得紧紧的,吓得我全身发抖。他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大声地问:“你为什么弄坏我的书,你难道不知道这是我刚买来的新书吗?”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红着脸低声说,“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 当弟弟听到“对不起”,握紧的拳头松开了,说:“算了吧,不就是一本书吗,没关系,撕破了可以补,下次注意就行了。”说完,我和弟弟一起拿来透明胶,把撕破的书补好了。
“对不起”真神奇,让我避免了一场“灾难”,真像爸爸妈妈说的那样,它像一阵春风吹散了表弟脸上浓密的乌云,像明明朗朗的天空,又像一场春雨熄灭了表弟心中的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