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有一个人让我久久无法忘怀。虽然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缘,我也不知晓她的名字,但我的心中却无法挥去她的身影。
那是个明媚的春天。阳光如碎汞般满地奔跑,和煦的风轻绕腰肩,广场上的花开得绚烂多姿。我按捺不住欣喜的心情,拿起风筝便往广场奔去。
我走上前去。她好像发现了我,突然掉过头来。当她的脸面对着我时,我顿时傻眼了,她的眼睛……我不由得为她的不辛感到悲哀,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看不见世界该是多么可惜的事儿。我忽然觉得身旁的花已不再绚丽,春日的阳光也不再和煦了……
“你好,请问你是来放风筝的吗?”小女孩把我从沉思中唤醒。
“你怎么知道?”
“猜的呗!”
“……”我不知该说什么,一阵沉默。
“我能与你一起放吗?”她眨了眨眼睛,天真的对着我。虽然我无法从她的眼睛中读出她的期待,但她的脸上分明写着她对快乐的希望。
“当然可以。”
“好罗,放风筝罗。”她一蹦三尺多高,乐得合不拢嘴。她接过我递过去的风筝,左右挥舞着宛如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
我将风筝飞上了天,随后,将线交给了她。看着她快乐地拽着风筝线,仰起的小脸上落满了阳光,我的心中不禁也充溢了欢乐与满足。我小心翼翼地问她道:
“你眼睛看不见,一定很难过吧!”
“以前是有过的,现在不这样了。你看,我开心还来不及呢!妈妈说,看不看得见,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心中要充满快乐!”她笑笑地回答。
我顿觉眼前一亮,眼前这个比我小几岁的女孩,竟是如此乐观地看待生命,我倒有些羞愧。在她心中,没有伤痛,没有悔恨,只有纯真的对整个世界的爱。
我静静地看着她,她头顶上的蝴蝶结飞得更自在了。在女孩身边,每一朵小花都骄傲地仰着笑脸,没有任何一朵嫌自己不够美丽而自卑地拒绝开放。它们通通肆意而奢侈地开着,
理直气壮地开着,仿佛有一种力量支配着它们。每一朵花都坚信自己是最美的。其实美不美已经不重要了,一朵乐观向上的花,你又有什么理由说它不美呢?⑥
就这么一个女孩,一个美丽得如花一样的女孩,一个拥有花一样性格的女孩。我将永远记得她,并时刻与自己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