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只有拥有不平凡的经历,接受不平凡的考验,才能造就不平凡的成就。
经历,是人生活在世上的经验,一次不平凡的经历会造就人的一生。
这周周五,班主任老师交给了我一个艰巨而又艰难的任务:带领几个同学去打扫种植园。于是我叫上了几个同学,拿上工具,来到种植园。“哇,那么多块地啊!”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到。我心想:“打扫完这么多的地,岂不是要累死,我可不想干那么多的活。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有了,就这么办!”我把同学们分成几组,每组打扫一块地,我一边假装干活,一边指挥他们打扫,一节课过去了,经过同学们的努力种植园打扫完毕,虽然还有一些杂草,但是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我们拿上工具,回到了教室,我在座位上乐滋滋的看书,高兴地得意忘形,本以为没有什么坏事会落在我头上,可是姜楠同学背后捅我一刀,当着班主任老师的面告发了我:“刘震宇同学干的活很少!几乎就是没干活!”我反驳他:“谁没干活了,我干了很多活,只是你没看见而已!”老师相信同学们雪亮的眼睛,走过来指责我:“闭嘴,人家会平白无故的冤枉你吗?你现在自己拿着工具去种植园给我打扫卫生去!”我冤枉死了,不过我干的活确实也很少。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当时要是多干点活也不至于现在这个样子!
我来到种植园里,很不情愿地捡着地里的石头,拔着地里的杂草。烈日当空,热的我汗流浃背,真希望有人来帮帮我。“刘震宇!”有人在远处叫我,我抬头向四种张望,咦,是姜楠他们,真是久旱逢甘雨啊:他们是来帮我打扫种植园的。这次我干的更加卖力,更加仔细认真,遇到与苗儿相似的植物,我总是想他们辨认后才敢下手。好像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干活时前进的步伐!
“终于干完活了!”我怀着胜利的心情欢呼道,
我们几个同学伴着夕阳的余晖,说说笑笑地向教室走去„„
这次经历使我明白:做事一定不能投机取巧,而像我和其他同学这样的班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
这次打扫种植园的经历,会使我受益终生!
一次难忘的尝试
我经历过许多的尝试,也有过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有成功、有失败、有快乐、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但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一次难忘的尝试,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上完补习班后回到家,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经过一番地毯式的搜索后,我在餐座上发现了一张妈妈留下的纸条,看完后我一蹦三尺高,因为平时我一直觉得妈妈很唠叨,没有给我独立自主的空间。而现在,妈妈因为有事不在家,我终于有机会自己做主了。可兴奋劲还没过去,一个残酷的现实就摆在了我的面前:我必须自己解决午饭。 我硬着头皮来到了厨房,凭着平时看妈妈做饭时的回忆,我拿起了煮饭的锅,装了一些米,在淘洗干净后,放少许水,就放在电饭煲里,按下了煮饭键。十几分钟后,饭快好了,我就拿出了鸡蛋开始炒菜。首先,我拿出了一个碗,然后拿着鸡蛋往上面一磕,随着一声脆响,鸡蛋裂开了,然后我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一起流进了碗里。接着又该放少许细盐,葱花,味精,随后把洗好的锅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间,油锅升起了缕缕轻烟,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滋滋——”的声音,蛋黄和蛋清紧紧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块半成熟的蛋饼,还不时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于是我连忙翻了又翻,炒了又炒,几分钟后,锅里的鸡蛋已是淡黄色,油光光的,撒上点鸡精、加
上葱花,真是色香味俱全。这时我赶快将饭到了进去,不一会儿,一碗金灿灿的鸡蛋饭就出锅了。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这一次尝试,不仅使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更让我明白了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的酸甜苦辣需要我们去慢慢品尝。它也许只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小步,但却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