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个可爱的地方,热闹而且令人向往——就是我们学校的操场。 每逢星期一,操场上就会兴奋中透出肃穆,学校周围居住的老人也会受到感染走出家门来观看,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响亮的报出自已班的名称,并领取用上个星期所付出的努力换来的象征着荣誉的锦旗,这写有文明班级的锦旗,不仅给同学们带来开心与快乐,更重要的是光荣。 每到下课时,操场就是同学们的乐园,有跳皮筋的、打蓝球的、追逐嬉戏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上课的时间到了,个别同学还没有来的及抓回放松的心情,就匆忙在上课的铃声中跑回属于自已的班级。有的晚了,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我想,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这些同学会不会就能及时的回到班级而不至影响学习呢。
一棵二十余米高的大榕树,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操场上,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在炎热的夏季让同学们乘凉、复习功课。它给我们很多的快乐和爱护,不过有时也会偶而调皮一次,目睹过它抓住在它身下玩耍的同学的羽毛球而不肯放下。
当然,操场上也发生过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珍贵的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有些同学确并不在乎这些,拿水枪打水仗,一时的快乐,浪费了大量洁净的水源,当有同学劝阻的时候,这些沉浸在游戏中的同学说:“关你什么事,水又不是你的,管不着吧?!。他们没有听到大榕树的对水的呼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