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晋江实验小学读书,进入我们学校教学楼最西边可以看到一个又宽大又平整的操场 来到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直直的人造草跑道。人造草碧绿碧绿的,踩上去软软的,就像踩在草坪上一样,舒服极了!它的跑道是深红色,是我们活动的好去处。跑道的左边有两个小沙坑,是专用来跳远、跳高的,沙坑里的沙非常细腻,摸起来松软极了!跑道的右边是四个篮球架,高高的篮球架屹立在操场的两边,篮板表面是用玻璃板造的,栏杆是用油漆涂的,这样看起来真像四个哨兵在操场上站岗。操场上有一个升旗台,同学们就是在这参加升旗仪式,看着大家尊严的望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大家不时又回忆到了那些为了抗战胜利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放学后,同学们陆续来到操场上,有的在操场上打篮球,有的在操场上跑步,有的在操场上踢足球,还有的在操场上跳远、跳高。星期三,施培威约我去打篮球,说什么要和我较量。我们便来到操场上,只见每一个篮球场都有人在打球。没有办法,也只能和别人一同用这个篮球架。转眼间,一个篮球从篮框里滑落。是谁那么厉害?原来是施培威投的。篮球刚落地就有人迅速把球抢走,扑通,中了!我也试着抢抢看,可就是抢不到,我有些不耐烦。晚上同学们都回家了,校园就变的寂静起来,和人们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
这就是我们的操场它见证了我们的快乐,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我相信大家的学校都很美吧?我的学校也非常美。不信的话就跟我去看看吧!
我们学校里有四个花坛,一年四季都是景色迷人。
春天到了,花坛里是柳绿花红。看,迎春花迎着吹拂的春风开放了,在微风中,迎春花摆动着小脑袋,好像在亲切地对我们说:“小朋友,一年之计在于春,你们可得珍惜时间,用功读书呀!”杜鹃花颜色是大红,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团火;蝴蝶花的颜色是黄色和红色。花瓣上还有几个小黑点,看起来像蝴蝶似的;三角梅也在开放,紫红色的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鲜艳夺目,逗人喜爱,它的花是由三片椭圆形的小瓣组成,也许因为花是三个瓣,人们才把它叫做“三角梅”吧。在花瓣中间,藏着三个黄色的小花蕊,它们就像三只馋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扑进同一朵花里,正津津有味地舔着蜜呢!
夏天,花坛里的串串红特别引人注目,颜色非常红,像火焰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亮。这时,一阵风随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是茉莉花,它是白色的,非常小,花瓣只有三四片,而且特别香,它在树枝上长得那么密,像天空上的星星;到了夏天的晚上,大约八点钟左右,夜来香开放了,只见它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慢慢地,慢慢地张大了。终于,它完全开放了!那四片小巧玲珑的花瓣是淡黄色的,它们犹如姐妹紧紧地拉着手,围绕在橘黄色的花蕾四周,构成一个个美丽可爱的“小天使”。
秋天,被誉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开放了。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有的红如火,有的黄如金。菊花的样子也是形态万千有的伸展着很多长长的花瓣,叫“千手观音”;有的花瓣上面直,到了下面就弯曲,叫“海底捞月”;有的菊花张牙舞爪,叫“蟹菊”;还有一种叫“羞答答”的菊花,因为它总是低着头,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这时,我看见万年青周围有几株绿色植物,喔!原来是仙人球,它的外形是圆形,故有此称,它的花是粉红色的,身上被一根根尖锐无比的刺包裹着,花开在球顶上。
粉妆玉砌的严冬到来了!花坛里只有那些月季,玫瑰,万年青在开放。月季有粉红色,淡紫色,黄色;玫瑰有红色,粉红色,白色,茎上有刺;万年青则是四季常青的;山茶花非常红;落地生根也很绿,它们都挺立在大雪之中,给校园增添了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