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请我吃年糕„..”熟悉的歌谣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释怀。
我的家乡,是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村里人以在那里种植西瓜,水稻柚子为生,家乡海拔低,自然有河,有小溪还有桥„.那座桥仿佛从我记事以来就架在那里,其实说是桥,也就是用几块木板搭起的,几根柱子为基柱,看起来随时都要坍塌的那种。桥旁边就是我家的水稻田,自然多了些回忆。还记得奶奶经常抱着我越过那座桥,摇摇晃晃的,奶奶身子骨又不好,但还是抱着我走过了那座桥。刚过完桥,我又哭又闹,奶奶轻轻的摇着我:“不怕不怕„..”我顿时安静下来,奶奶在田里除草,我在旁边呵呵的笑着,趁奶奶不注意,偷偷的来到桥边,慢慢的又蹲又爬的越过了那座桥,坐在桥那边看着奶奶忙碌的除草。奶奶突然发现我不见了,一声声的呼唤我的乳名,我在桥那边也没应声,偷着笑„„
一年后,奶奶因病住进了医院,是癌症。我那个时候才五岁,什么都不懂,天天缠着奶奶唱儿歌给我听,奶奶只会一首儿歌,那是我小时候听了很多遍的,“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病房里传来我的嬉笑声与奶奶的歌声„.
弟弟在上网,电脑里播放的还是那首儿歌,只是„没有当年奶奶唱的好听。
(后记:从奶奶去世到今年已经过了八个春夏秋冬,祝愿奶奶在天堂能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