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在路的这边和路的那边,中间隔了一条小溪,于是,他们在中间架起了一座小桥,沟通了小路的两边。
小时候,放学了就回家,都会路过那座桥,也许那还不算桥,只是人们用几块木板连接成的罢了,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像喝醉了酒一样,每到下大雨的时候,小桥就被涨起来的水全淹没了,爸爸总会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过去,我没有感受到寒水的刺骨,只感受到浓浓的父爱。
渐渐地,长大了,儿时的一些东西都变了,但是,小桥一直没变。又是一次大暴雨,小溪里的水又涨起来了,像以前一样,爸爸撑开伞,准备送我去桥的那边,但是,我推开了爸爸,大吼道:“我长大了,不需要你送,我自己也可以过去。”我知道自己说得太过分,但我确实讨厌爸爸一直把我当长不大的孩子。爸爸的表情是绝望的,是难过的,慢慢地把伞递给我,说了一句:“路上小心,”我走出家门。回头看见爸爸不放心的神情,走到小桥边,看见气势汹汹的流水,我害怕,但是我不想向别人寻求帮助,卷起裤脚,向汹涌的水中迈下脚,刺骨的水,冰凉了我自私的心,才知道,爸爸平日背我过去时的寒冷,我却毫不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