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自小我便随外出打工的父母去到异地生活,对故乡只有许多模糊的印象,但我仍记忆犹新的是家乡的桥和总是矗立于桥边的身影。
幼年的我还像刚出生的雏鸟咿呀待哺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他总是背着我,拿着农具,到地里干活,当我饿哭了,他又匆匆忙忙背着我走过那座小石桥,回到家中给我冲奶粉,当我吃饱喝足后,他有才回到地里继续干活„„„那小桥上不知留下他多少匆忙的步伐。
可是后来他病了,病得很重很重,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天傍晚小桥边的身影不见了,我很不习惯,我跑到她的床头说:“奶奶,你快好起来,您不来接我,我会害怕的!”她抬起头摸着我的头,说:“好,我明天去接你。”第二天,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家里赶去,想看看他是否病好了,来接我了,可是桥边的身影消失了,永远地消失了。
父母接到奶奶去世的消息,马上赶回家,他们料理奶奶的后事,同时也将带我到城里生活。
走的那天我站在桥边很久很久,站在以前她站的位置看远处的那座山,就像他以前等我回家那样,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走远了,回头再看那座桥,恍然间仿佛又看见她的身影,顿时泪流满面„„„„
如今家乡的小石桥不知有没有变,但夕阳西下,桥边的身影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无法改变。
小桥上,有我的泪水,有我的欢笑,我专属我的回忆,上面还有温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