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国旗下讲话》
小学三年级国旗下讲话——做个文明的好孩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在和煦的秋风里,万里焕发了生命力。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同学们在春天里变得活跃起来,课间爱在操场上奔跑和追逐,是的,生命在于运动。不知道你们观察过没有,校园内的植物正迎着阳光雨露想和同学们一起茁壮成长;路旁的花坛里,小草欣欣然张开双眼,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可有的同学在玩耍时常爱用脚去踩无辜的小草,用手去摇可怜的小树。“小朋友,我们需要休息。等到夏天,我们会给你们浓浓的绿阴。”同学们,你们听了这样的声音,你还忍心打扰他们吗? 小花、小草、小树已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请停止一切不文明的行为,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
美丽的校园里,当你看到有的同学把纸团当球踢来踢去;当你看到满地是学生们课间放飞的纸飞机;当你看到零食包装袋就静静的躺下你的脚下,当你看到奔跟过后一阵尘土飞扬。你又作何感想呢?如果你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你心情会好吗?你一定会抱怨:这卫生太糟糕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你一定会有这样一个感觉——难受。它还会给我们的心身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给我们带来疾病的痛苦据科学家统计:小到伤风感冒,大到癌症,其罪魁祸首是细菌,不卫生的行为是滋长细菌的温床。而春天又是传播疾病的季节,所以保护校园清洁的环境卫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弯腰拾起身边的一片废纸,仔细擦净教室每一块瓷砖,保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树做起。让校园里有更多的护绿天使,让文明礼貌之花在我们的校园竞相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