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爱心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悄悄问过这个问题。它可能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可以温暖我们的内心。其实,简单地说爱心就是互相帮助。
在同学们中间,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人跌倒了,立刻就会有同学去扶起他,;有的同学生病了,好几个伙伴在帮他辅导落下的课程;在校园里经常会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帮助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经常会看到为了还我们整洁干净的校园,各个角落涌现出的校园小卫士„„而在我们老师中间,这样友爱的事情更是很多很多。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因为爸爸妈妈不肯买玩具,有的人就又哭又闹,甚至还对父母发脾气;有的孩子长的高高大大,可是连书包都要年迈的爷爷奶奶帮你背着;有的孩子对父母一点礼貌都没有,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我想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十五岁的中学生,因为上网被父母阻止上网不成,竟然残忍的向自己的父亲伸出毒手,扎了五刀。等到他的父亲抢救无效去世时,他还在网吧里惬意的上网呢!!究竟是什么使得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竟然变成了是人的野兽?又是什么使得亲情变得这样淡漠?
在我以为,所有的问题应当归结为一点,那就是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因为只有有了爱心,大家才能学会宽容、学会感恩。爱心就是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指引你学习知识,学会做人的那颗北斗星。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哪怕是他不停地在你身边唠叨,因为只有他才是你这个世上最亲的人。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要学会爱自己的老师,哪怕是他曾经对你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因为他在你的成长道路上给了你无私的帮助。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要学会善待自己同学,哪怕是你们刚才还在争吵闹矛盾,因为只有同学才是你学习道路中的同伴。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要学会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因为他们妆点了我们的生活,有了它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充满色彩。
同学们,让我们心存感激,学会关爱,与人为善,懂得包容,让我们共同为最美的校园唱响一曲爱的赞歌,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