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和他的妈妈》说的是从前,有个孩子很喜欢偷东西。有一天,他偷了同学的写字板,妈妈夸奖他。不久,儿子带回了一件毛衣,妈妈说:“你太聪明了。”一天天孩子长大了,偷的东西也越来越值钱了。有一天,他去偷黄金,被人们当场捉住送到了法官那里。小偷想对母亲说一句话,法官同意了。小偷在母亲的耳朵旁什么也没说,就把母亲的耳朵咬了下来,母亲骂儿子不孝。儿子气愤地说:“如果我第一次偷写字板,你能打我一顿,好好地教训我,我就不会犯罪,今天也不会被处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犯了错,即使错误再小,也要及时改正,否则,发展下去,铸成大错,将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一辈子的悔恨。
老师的话:你真会读故事!既能读出故事内容,还能读出故事的教育意义。
12月19日 星期五 晴
二年级葛思嘉
今天在下课的时候,我听到我的椅子和我同桌的椅子在说话,我的椅子说:"嗨!你好!"
同桌的椅子说:"我一点都不好,我的腿好疼呀!"
"为什么呀?"我的椅子问.
"我的主人老是把我翘过来翘过去的,我的腿都被他坐坏了!"同桌的椅子伤心的说.
"我的主人对我很好,从来都不把我翘起来,让我永远不会坏!" "我真羡慕你呀!"
老师的话:你真聪明,用这样的方式劝说那些不爱护公物的同学,方法好,说服力强,易被同学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