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开车带我们去园博园公园玩。 到了那里,我走到大门口,我就听见小鸟在枝头上欢乐地向我们唱歌,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园博园!”我还闻到各种各样花草的飘香,它们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真是鸟语花香的世界啊!我走到鱼塘边,看见五颜六色的小鱼,它们在鱼池里游来游去,我还看见一座红墙绿瓦的凉亭,里面坐满了人,他们有的在照相,有的在吃东西,开心极了。走过了凉亭,到了一座小山坡,我看见那里有几棵特别的树,它们都用麻绳围了起来。原来是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亲手种的,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爱护大自然。这真是一个开心,难忘的体验啊!
老师的话:小作者观察仔细,能随着心情写身边的景物,语言得体,合乎情理。
十二月一日 星期一 晴
二年级 唐莉
晚上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回家。在做作业的时候,出现了趴在桌子上的现象。我又想把作业完成好,又想睡觉。为什么会这么困呢?我昨晚明明是睡了觉的,为什么还那么困呢?我实在撑不住了,最后还是睡着了,太搞不清了。 妈妈的话:孩子能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把它记录下来,说明孩子正在体会生活。 老师的话:特别的你,总会有特别的日记
可爱的妹妹
我家有个可爱的妹妹。眼睛水灵灵的,双手有点会抓东西了,他的双脚很灵活,扶着她还能坐一会儿。妈妈给她买了一辆婴儿学步车,是为了让她早点学会
坐、站、走这些方面的东西。
今天,我给妹妹穿鞋的时候,她拉我的头发,我喊着:“疼死我了。”妈妈说:“你还算没怎么带她,你还不知道她是怎样对付妈妈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到了妈妈带妹妹还是很辛苦的。
我的妹妹既调皮,又可爱,你说是吗?
妈妈的话:孩子能简单而扼要的将妹妹的“可爱”和“顽皮”在字里行间体现出来。
老师的话:本文的最大优点是观察仔细,有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