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喜悦
信任是一种力量,信任是一种快乐。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重要的,得到别人的信任后,你会感到很高兴,也会获得无穷的力量。
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轻声细语地说:“儿子,你现在已经上三年级了,放学后,你应该自己回家了。”我先是一愣,然后欢呼起来,愉快地答应了妈妈。心想:“妈妈终于放心让我自己回家了,终于可以信任我了。”
第二天,我一整天都沉浸在激动和喜悦当中。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学,我独自走出学校,沿着马路右侧往家走,一边哼着歌,一边看着来往的车辆。一些小巷很容易就过去了,但我家门前的那条又长又宽的马路,让我心里有点儿发慌,这条马路车水马龙,而且来往的车辆跑得飞快,看得我有些眼花缭乱。但想起昨天晚上妈妈充满信任的眼神,还有我对她的承诺,我一下就增添了不少勇气。我镇静了一下,看看前后左右都安全了,便飞快地跑过马路。到了小区门口,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成功”到家了!
晚上,当妈妈下班回到家后,看到我安然无恙、静静地在桌前写作业时,喜悦之情马上绽放在她的脸上,连连夸我表现勇敢。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她身旁,自信而坚定地对她说:“老妈,你看我还行吧,是你的信任帮助了我,给了我勇气。” 放学自己回家,我得到了成功的快乐和被信任的喜悦。
信任的快乐
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屋子里口干舌燥,就让妈妈给我5元钱去买一个西瓜。
转过了一个街口就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袖衬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里搬运水果。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我买一个西瓜。”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称,正好8斤要6元多,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想:这下可怎么办呢?还差一元钱呢!我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只带了5元钱,我……”阿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说:“小朋友,天怪热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时间再给我那一元钱吧。”我红着脸小声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门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不要让别人失望啊!”于是妈妈给了我一元钱,我又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气喘吁吁地说:“阿…… 姨,给你一元钱。”阿姨喜出望外地说:“这么快就来了,你可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
信任的喜悦 想起那次我没带钱坐出租车回家的事。我就觉得高兴,因为我得到了信任的喜悦。
想到这,我伸手招呼出租车,一辆出租车停下来,开车的是位叔叔 ,我把事情跟他说了,叔叔说:“行,一会你给我送过来就完事了。”上了车,叔叔稳稳当当地把我送到家,我很高兴。下了车。我飞快地跑上楼,跟奶奶说明情况,接过奶奶给的五元钱就跑下楼,把它交给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说:“你真守信用。”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从中我得到一个道理:信任就是心里对别人没有戒备之心,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别人。这就是我得到信任的喜悦,你有吗?那就跟我说说吧!
信任
生活是美丽的,生活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在这五彩缤纷的花朵中,有一朵花分外鲜艳,分外美丽,而且分外重要,它便是信任。
记得去年暑假,天气非常晴朗,我在广场和一些小朋友做游戏,我们玩的热火朝天,每个人都汗如雨下,我感到嗓子都要冒烟了,就想马上到小卖部买一瓶饮料,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卖部拿起了一瓶饮料,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钱不够,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深谷里,我拿着饮料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小卖部的叔叔问我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对叔叔说:“对不起,我没带钱。”叔叔爽快地说:“看把你热的,你先拿去喝吧,明天再给我钱。”我赶紧说:“我给你留一个电话吧!”叔叔说:“不用了,我相信你!”喝着叔叔的饮料,我觉得它比以前的饮料更甜、更清爽了。感觉天比以前更蓝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了。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 第二天,我赶紧去把叔叔的钱还了,叔叔在很多人面前夸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每个不起眼的角落,美丽着这个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