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音乐作文
正如冼星海所说,音乐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思维的声音,是一种智慧的启示。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小时侯,我就十分喜欢音乐,睡觉前,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哼起小曲: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听着妈妈柔和甜美的歌声,我慢慢地,慢慢地,我便进入了梦的王国,与音符为伴,乐器为友,劲歌欢舞
于是,不由自主地,我爱上了音乐。音乐,它让我被烟草污青的肺叶呼吸到草原中流淌的清新空气;它使我被喧嚣震聋的耳朵听到草原上的声声叹息;让我被世俗烟尘迷蒙的眼睛看到花朵上颤颤的微笑;令我污垢蒙昧的心灵感受到牛羊群嚼草的声音。音乐,它,让我们忘记了自己血肉,自己的的蜗居,自己的亲友,去神游八荒,逐日奔月,去伴着月色清亮的灵窍悠闲时,听上一曲音乐,我感到了自己处在百花之中,小鸟在枝头伴随着我,小虫在草间拉起了大提琴,蜜蜂也来凑热闹,百兽百草组成了大自然的美妙的乐章;伤心时,樵夫的山歌,
船夫的号子,都是生活的佛声,这些环绕在我们身边昂扬的声音,永远是一种奋斗的鞭策,在开悟我们消沉的心灵,在乐曲的旋律不知不觉地让我忘记了自己,于是大自然的一切风含情,水含笑,一切又都成了我的朋友。音乐它让我体验到了幸福的味道。
乘着时光的快车,现在,我进入了初中。酷爱音乐的我对音乐又有了新的感触。当窗外飞起鹅毛大雪时,我觉得它是音乐的脚步,让人细细品味如诗如画和似水年华;当爬山时,看到那潺潺的山泉流淌着,我觉得它是一种音乐吗?它让我感悟到时间的宝贵,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发奋图强;当洗菜时,那自来水的哗哗声,我觉得它也是一种美妙的天籁之音,就是路边马路上,汽车那嘟嘟的喇叭声,我觉得它也是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号角
古人曾经说过:移风易俗、莫善于乐。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啊!优美动听的音乐,感谢你伴我度过金色的童年,我还要在你迷人的旋律中,更有诗意地成长!
小时候,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什么是梦想,有一次哥哥问我:你有梦想吗?我想都没想就说:梦想,不就是天天都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漂亮的衣服吗?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我,真的很幼稚,很天真。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我经常会想: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
三年级那会,我深深的爱上了绘画,绘画它给了我快乐,绘画它给了我理想,绘画它给了我自由,因此,我特别喜欢美术课,我多么希望一个星期五天,天天都有美术课。我太喜欢画画了。可是,有一次当我看见王欣画的蝴蝶时,我放弃了,王欣画的是那么漂亮,那么优雅,那么自由。因此,我和绘画不告而别。
现在,我又深深的爱上了音乐,音乐的潇洒,音乐的奔放,音乐的情感都是我对音乐的热爱。每一次音乐课的每一首歌我都会用心去唱,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音乐,无法自拔。我希望我能考上北京音乐学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音乐扬起了我自信的风帆。
我的音乐梦想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