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正方:“我方坚信: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网络世界资源共享。它就像一个聚宝盆,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谁勤于在这座金山上耕耘劳动,谁就会有所得,你可以从中最快的查找学习资料,可以学会更多的课外知识,并灵活地运用课内知识,促进思维的发展,培养我们小学生的创造力!”
反方:“那同学们可能听说过这样一件事,前不久,一名高三学生在一家网吧玩游戏时不幸猝死。经医生现场鉴定,这名学生猝死时脸色发白,心跳、脉搏、瞳孔反射等生命体征全无,属于典型 的因过度兴奋而引发心脏病的死亡!那这也能说是利大于弊吗?”
正方:“21世纪将是计算机网络时代 ,今日的莘莘学子将担任未来社会的栋梁,了解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就是闯荡未来未来信息时代最强有力的武器,让我们相信,我们的今天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终将会聚沙汇塔,终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我再一次陈述我方观点: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
反方:“网络是一个复杂的东西,它的内部充满各种信息,像反动,暴力,黄色,这类鱼龙混杂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小学生有自主能力有限,实在难以抵御网络惊人的吸引力!所以我完全有理由也有信心的说,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谢谢!”
正方:“网络还可以开阔视野。上网可以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 ,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网可以充实头脑 ,只要留心就可以学到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鼠标一点 ,大千世界便尽收眼底所以我始终坚信我方观点: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
反方:“我方坚信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1互联网使得不少青少年宁可整日沉溺于虚构的环境中而不愿面对现实生活 ,而无限制的泡在网上将对日常学习 ,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严重的甚至会荒废学业!”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者。总之,网络是把双刃剑,你用它查资料,是有益的;反之玩游戏;就是有害的!
正1:主持人、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对方辩友大家好。我方观点是小学生上网好处多于坏处。科技飞快进步时代日异发展,如果不加快脚步,将被时代淘汰网络融汇了各方面的星系,是一个巨大的资源网站在社会飞快猛进的浪头上,小学生应从小就学好,掌握网络技巧,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知识量,所以我方观点是小学生上网好处多于坏处。
反方一辩发言:
反1: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主持人及对方辩友大家好听了辩友的呈词,好像很有气势,很有道理,但请不要忘了我们今天的辩题是小学生上网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是小学生啊!我方的观点是小学生往往坏处多与好处我们小学生是一个自控能力差,很容易被新鲜事物吸引,而很难辨别新鲜的事物好坏的群体。试问我们这样的一个群体能挡得住网络五花八门,花样百出的引诱吗?因答是否顶的网络上对学生上网的调查是只有20%的学生是查资料,而80%的学生是上网打游戏,聊天,娱乐等。从这个数字还不能表达小学生上网坏处多与好处吗?
正方二辩发言:
正2: 对方辩友口口声声说我们小学生自持能力差,但你刚才铮铮有词发言中让我就深深佩服你的能力。我倒想问对方辩友,我们小学生什么时候有自持能力差了?老师不在时安静的课堂;排队做操时整齐的队伍其间我们小学生是严守纪律的群体啊!比如这个学期上电脑课,老师教待我们当了查了白衣天使叶欣的事,查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的作品还查了庐山,老徒生寿,作说这么丰富的知识,这么快捷的资料是什么让我们做到了。是网络,所以小学生上网好处多与坏处。
反方二辩发言:
反2:对方辩友在电脑课上,你怎不说同学们完成了老师的任务后,就急着想干什么呢?还不是抓紧时间解解游戏的馋。小学生本身掌握的知识还不成熟,面对一个资源如汪洋大海的网络,一下子就迷惘了,迷失了方向。所以在小学生上网的人当中绝大多数选择了轻松、刺激的游戏。这么冷的天,当你在温暖的被窝里久了,你还想钻出来吗?这么轻松、刺激的游戏吸引着你,你还离开吗?请想想小学生上网打游戏、聊天能带来什么。小学生还不能自觉管理上网的目的,只能是不断的走弯路。我方坚决认为小学生上网坏处多于好处。
自由辩论时间:
正:请问对方辩友,牛生出来就会耕田吗?
反:不会啊!当然要练。
正:对了,是慢慢才学会的啊!不学就永远不会。小学生也应从小就学会上网,上网看新闻,又多又快。网上新闻报道及时全面,不是一个了解国内外大事的好地方吗?我们这册的语文书第3单元还在教我们要多看新闻,了解身边发生的事情。
反:是啊,新闻的确很多,就拿“搜狐”来说,可里面不健康的新闻比有价值的新闻的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