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事迹 五年级耿雅鑫》
耿雅鑫同学美德少年先进事迹材料 耿雅鑫,女,今年十二岁,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泰来镇同乐村同乐小学五年级上学。她爱好广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尊老爱幼。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证书。
勤奋学习,开阔视野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她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她的这种学习态度更是无人能及的。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她深知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必须不断努力,才能达到更高的目标。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
当好助手、做好表率
平日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爱劳动,经常参加义务劳动,当地上有果皮纸屑时,她都会很主动的捡起来,遵守并弘扬社会公德。在班上,事事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课余时间还主动帮助幼儿班老师打扫卫生,为年纪小的幼儿整理书包,成为大家爱戴的大姐姐。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
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看见同学的东西掉了,就帮捡起来,看到同学没带文具就主动借给他。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心地善良,尊老爱幼
年幼的雅鑫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早上领着弟弟妹妹一起上学,中午喂弟弟妹妹吃饭,学校平时发的牛奶面包自己舍不得吃,要留给弟弟妹妹吃,妹妹哭了要去哄,弟弟书包乱了要去整理,对于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她能行!生活的困难并没有让她感到自卑,反而生活的磨砺使她变得更加坚强,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坚强”。为了让爸爸妈妈安心的干活,所有的学习任务她都不用爸妈操心,爸爸直夸有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在与她妈妈谈起她时,妈妈总是很自豪、很激动地说:“我女儿真的很我省心,她从不乱花一分钱,在她身上一点看不到现在孩子身上的娇气。在家里还想着法儿的逗我开心,劝我要注意身体。像洗碗、擦地这样的活总是抢着干。”朴实的话语体现出雅鑫的懂事孝顺。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耿雅鑫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她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她追求学习向上、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英语和音乐。
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小学的五年里,她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争取更大的进步,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