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马道小学美德少年------蹇若昀
如果说马道小学是一片星空的话,那这里面有一颗耀眼的星星,她就是蹇若昀。
她真的是一颗“星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三好学生、艺术之星、学习之星、校文明之星……活泼好动的她总是爱帮助别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把别人放在第一位。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博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班级的中锋
学校里,蹇若昀对待学习从不马虎,而是一丝不苟、脚踏实地。课堂上,她起到了模范作用,老师夸她真棒!同学们可羡慕她了!
一次,为了参加学校举行的诗歌朗诵比赛,她每时每刻都拿着稿子有声有色的背诵着。为了发挥出最佳水平,连午饭都忘了吃,差点儿晕了过去,还好老师给了她两个面包,吃了才好点!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结果五年级真的拿了第一名,所以说,蹇若昀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啊!
家里的乖乖女
在家里,她是一个勤劳、懂得感恩的好孩子。下午一放学,回到家后就赶紧写作业,作业一写完就去帮妈妈干家务活,如:洗碗、扫地、收拾房间、倒垃圾等。一提起蹇若昀,左邻右舍无不啧啧赞叹,都夸她是个有教养,哪一方面都好的乖乖女!
晚上,她打水给母亲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让妈妈倍感温馨。爸爸在外地打工,两个月才回来一次,因此,他每周总要给爸爸打一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不要惦记家里。如果发现天气有异常变化,她就赶紧让爸爸及时加减衣服,俨然一个小大人。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老人买可口的点心;周末的早上,她早早起来为家人买早点;中午,等家人吃好了,她便收拾起碗筷,然后洗得干干净净的;晚上做完作业的她,陪爷爷来到院子里聊天、说话……她时常能让别人笑起来,成了大家眼中的开心果。
小雷锋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热心助人,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一次放学,她走在路上,忽然看见了一个蓝色的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和几百元钱,她心里想:主人丢了身份证和钱,什么也干不了,肯定很着急吧!于是就赶紧交到了老师那儿,经过多方打听,原来是一个阿姨在散步时从衣兜里掉出来,却没有发现,现在终于物归原主了!事后,这位阿姨将这件事告诉了别人,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知道了她的事迹,人人都夸蹇若昀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这就是美德少年------蹇若昀。一个阳关开朗、品学兼优、自律自强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