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主要事迹材料》
美德少年主要事迹材料
何春秀,女,11岁,金沙县马路乡中心完小五年级班长。她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一直来,她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把自己打造成既是爷爷奶奶的好女儿,奶奶的好孙女,外公外婆的开心果,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小起,何春秀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奶奶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
上小学后,她越来越懂事了。她把爷爷奶奶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由于爷爷奶奶外出务工,家里所有的农活都由爷爷奶奶承担。除了农活,奶奶还要做菜做饭,洗衣。还要照顾何春秀及年幼的弟弟,很是辛苦。懂事的何春秀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爷爷奶奶 操心。做完作业就开始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烧火,扫地,收拾房间,带弟弟玩。晚上,奶奶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奶奶在沙发上坐下,先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茶水,再帮捶背揉肩,接着说故事,讲笑话,唱歌给奶奶听,让奶奶的劳累因为有了她的关心而减轻了许多。
一次,奶奶生病了,晚饭也没吃,就躺下睡,她立即煮了碗面,送到奶奶床前,看奶奶吃了才又拿了自己贮钱罐的钱到村里的卫生院给奶奶抓药。然后为奶奶端上开水,看奶奶把药吃了,又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奶奶,直到奶奶感觉好多了熟睡过去后,何春秀做完了作业后才安心去睡觉。
何春秀不仅是对奶奶这样,在家这样,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是这样,对邻里邻居都这样。不仅如此,在生活中,她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她从不吵着闹着要爸爸妈妈给她买新衣服。衣服旧了她照样高高兴兴地穿着上学。妈妈的朋友 家小姐姐的衣服穿小了送给她,她也都不嫌弃。每当取得好成绩,爷爷奶奶说要奖励她,她从不像别的孩子开口要钱或要什么贵重礼物,而只让爷爷奶奶买一本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
在学校里,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她刻苦勤奋,她说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奶奶为她的付出。工作上,尽职尽责,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
何春秀同学的尊老爱亲,勤奋好学,聪明懂事的事迹,也为她自己赢得广泛的荣誉。在马路乡中心完小就读的五年时间,被评为三好生三次,被评为优干部二次。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何春秀同学身上表现出的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才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和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