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每当我看见飘扬的五星红旗时,心里便充满了自豪!我们同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深感荣幸!
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起来了!祖国如今的强大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江姐宁死不屈的决心,靠的是雷锋舍己为人的爱心,靠的是周恩来总理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童第周曾经说过:“天才处于勤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天才,每个人也可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挺起胸膛,做好准备创建祖国未来的使命!让祖国的明天以我们而辉煌!我们要共同祝愿:祖国万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