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地球的一处,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是她,就是她,我们伟大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爱。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田野,我是麦苗,为了我的丰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园丁,我是小苗,为了我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太阳,我是白云,永远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纯洁、您的光辉,祖国。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习作三:关爱
晴朗的天空下,操场上同学们在玩游戏,吵吵嚷嚷的,现在是上午第二节课的大课间。 我们几个同学在打乒乓球,突然来了一个高球,罗文一拍子下去,没打着球,却打上了我的眼睛。我痛得大喊,使劲地跺脚。我不敢睁开眼睛。同学们马上跑过来问我:“你没事吧!”“痛不痛”。
我感觉到眼睛热热的,心想:“坏了,眼睛流血了!”果然。当我把手拿开时,同学们惊叫了起来:“你眼睛流血了!”我听后心里咯噔一下,心里直冒冷汗。“找班主任李老师去。”罗文说着跑去找班主任。
这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非常害怕。很快,李老师来了,看到我的眼睛,他惊得嘴巴张开成了“O”型。他马上给我妈妈打了电话,然后一边安慰我一边陪我去卫生院。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妈妈会说什么呢。我们到医院时,妈妈也心急如焚地赶到了。医生说:“没事,就擦破了点皮儿。”妈妈和李老师这才松了口气。
下午,我去学校继续上课。同学们看到我的伤时,喧闹的教室很快安静了下来,同学们都过来安慰我:“疼吗?”“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罗文拉着我的手说:“对不起,都怪我不小心。”我说:“没关系,我不怪你。”
看到大家这么关心我,我心里暖暖的,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荡漾在我的心田。
关爱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天灰蒙蒙的,没有一丝暖意,让我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天,下起了小雨,坐在汽车上的我望着窗外无言。
雨越下越大,风也刮了起来,窗外的树枝摇晃着。忽然,一根树枝朝我这边打来“哐——”,玻璃被震得咳嗽起来,这真让人胆寒呀!
“吱——”车门开了。一位身穿黑皮衣的阿姨上了车,走到我座位旁,坐下了。我毫不理睬,仍盯着窗外。
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猛,风越刮越狂,街上半天也不见一个人影儿。
我的心猛然一征:啊,怎么办?我没带雨伞,真糟!我一边嘀咕一边后悔地回忆着早上妈妈叫我带伞,我却固执地说不用了。我的眼睛没有离开窗外,但是,泪水却打着旋儿,模糊了双眼„„
身旁阿姨的手机响了,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主意:向阿姨借手机。可是,谁会借给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呢?我的心就这样矛盾着,眼睛一直盯着阿姨的手机。
可能是阿姨发现了我的窘态,咳了几声,满怀关切地问我:“小妹妹,怎么呢?”她的声音柔和而悦耳,说话时笑眯眯的,两条柳叶眉弯成了月儿。她的话就好比是雪中送炭一般。 我将自己没带伞的事给她说了一遍,并恳求她借我用手机。阿姨想也没想,就将手机递给了我。于是我道了声谢谢,便给妈妈打电话。
我下了车,远远地看见了妈妈,我飞奔到妈妈的怀里,心中十分快乐。
阿姨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她给了我亲切的关怀。
习作四:珍惜资源(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