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历史的长河会永远记住,1998年那场灾难的洪水,长江两岸的大堤死守的百万军民,与洪水展开了生死搏斗。无情的洪水淹没的房子上坐着一个小女孩,那悲痛的一张小脸上显出一些孤单与可怜。裸露的田地,俏丽的建筑,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人们一次又一次的砍伐树木,使城市、村庄遭到了沙尘暴一次又一次的袭击。这些都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恶果都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20世纪五十年代,世界森林也遭到严重破坏,平均每分钟约有20公顷森林从地球消失。1970年至1990年的20年中,印度森林面积减少了40%,其后果是加剧了印度洪水和干旱。这些不仅仅是在迫害地球,而是在破坏整个人类。
同学们!这些种种事情,难道还不能给我们教训与启示吗?
我们少年儿童是跨世纪的公民,21世纪的主人21世纪的地球属于我们,也属于我们子孙后代。为了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让这唯一的地球,有限的资源,既能满足我们这一代人生存与发展的需要。为了今天;为了明天;为了自己;为了子孙;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关心地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