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一:感受自然、暑假生活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秋雨
世界上有暴雨、雷阵雨,我则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我漫步在广阔的田野间,我越过挺拔的大树发出“啪啪”的声音,我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位钢琴家,这田野中的一切都是琴键,弹着弹着,渐渐的在琴声中陶醉了;我散步在无边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都躲回自己家,有的还探出脑袋观看我带来的景色呢;我游荡在繁华的城市,人类神奇的机器早就预测到我的来到,有些人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雨伞,不慌不忙地走回家,有些人便成了落汤鸡,还有些人就地躲雨„„这时,街上撑起各式各样的花伞,就像为我搭起了一座五颜六色的桥,我越过这座美丽的桥,也带来了“叭嗒,叭嗒”的音响,真好听!
经我洗刷的世界变得一尘不染。天色不早了,天空妈妈叫变成云彩的我回家,彩虹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值班。我给人们带来的是是清新的空气,是生命的希望。所以我相信我一定是人们最喜爱的天气,我也是大自然中最受宠爱的孩子。
我的暑假生活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就要结束了。但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些有意义的事却令我难忘。
在暑假里,我和妈妈每天早晨到花园里锻炼身体。我们走在铺有鹅卵石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而又凉爽的空气,欣赏着花园里美丽的鲜花,观赏着跳舞者优美的舞姿,心里十分惬意。我们在花园里走几圈后,还要在装有体育建材的地方玩一会儿,几乎每一种建材我都玩一玩。我知道,无论干什么事情,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必须的,所以我的身体很棒。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到大海边看一看。在暑假里,妈妈带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我看到了波澜壮阔的大海,看到了一艘艘轮船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航行,我亲身体验到了坐在游船上,被清凉的海风吹拂的感觉。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终于能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拣贝壳,堆城堡;我终于穿上游泳衣,带上游泳圈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还领略到了大海那博大的胸怀,我要像大海一样。
假期快结束了,天气也变凉了。在记住过去的同时,我憧憬着新学期的开始,因为,我又可以与敬爱的老师和亲密的同学朝夕相处了。
习作二: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