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狼牙山五壮士》读书笔记今天我们学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课文记叙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某部七连六班的五个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的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杀敌,最后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英勇跳崖的故事。读
到这里,我想起了许许多名人事迹。如:王二小,刘胡兰,岳飞„„我写岳飞的精忠报国。当时,北方的金兵,常常攻打中原。母亲鼓励他报效国家,从军之前,母亲在他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岳飞不忘母训,那四个字成为岳飞终生遵奉的信条。岳飞每战必胜,立功无数,名闻大江南北。岳飞建立起一支纪律严明、作战英勇的抗金军队“岳家军”,岳家军遵守纪律,宁可忍住饥饿,不敢打扰人民,留下“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美名。
这就是现在,祖国繁荣富强,经济稳定,日夜昌盛。那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