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主要记叙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八路军一分区一部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痛击敌人,顽强歼灭。在子弹打完了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跳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五位壮士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为**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文中五位壮士跳崖这一个部分使我感触最深。我从中感受到了五位壮士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祖国的解放,五位壮士在生与死的抉择面前,义无反顾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每当想到五位壮士的壮烈举动时,我都会感到非常惭愧。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只要遇到一点小挫折就赶紧退缩,有时就甚至放弃了,而这些小事跟狼牙山五壮士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我们今天在学习上打起了退堂鼓,那我们明天怎么为国家做贡献呢?又怎么把祖国建设得繁荣昌盛呢?所以,我打算在以后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课外班,长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我真诚地希望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让和平的曙光照耀地球!也让革命精神永放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