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读完《狼牙山五壮士》,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狼牙山五壮士》一文叙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的事情。
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中国人的肺腑之声。多么伟大的五壮士啊!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五位壮士让我又想起了抗日英雄董存瑞,他也是宁死不屈,用自己的碧血丹心开创了我们现在的新中国。董存瑞的碑上还铭刻着朱德总司令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
读《狼牙山五壮士》后有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感觉五壮士十分伟大。那敬仰、高兴、自豪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国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经多了一个多月的英勇奋战,七连六班的五位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把敌人引上狼牙山,在山上英勇杀敌,最终跳下悬崖的一件事。
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群众和连队主力,班长马宝玉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声:“走!”带头向棋盘陀走去。这是让我最受感动的句子,因为五位壮士为了不让群众和部队主力被敌人发现,而把生死置之度外。是五壮士这种设计为人的精神让我敬仰。而我也为祖国有这些战士而自豪、高兴。( 玮宁文学 )
这篇文章使我想到了在抗日战争是涌现的英雄人物。比如在1947年1月12日,日军袭击云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面对敌军的拷问和利诱,她坚负不屈,最终壮烈牺牲了。毛主席还为她亲自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使用烈士们的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加倍珍惜。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希望日后我也能为组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