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当我怀着崇高的敬意读完《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时,不知不觉中,我的双眼已被泪水模糊了。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九四一年的秋天,七连六班的五个战士为了掩护群众与敌人做了殊死搏斗,最后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勇敢地跳下了悬崖,以身殉国,用鲜血谱写了英雄乐章。
有一个片段我至今依然记忆犹新,那就是五位壮士砸碎枪后,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之后迈开大步,大义凌然地跳下了悬崖。这是坚强不屈的中国人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地、泣鬼神!
每当想起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气概,我就常常自愧不如。我作为一个小学生,
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有时遇到困难就会放弃,有时甚至气馁。而解放军叔叔为了打败敌人,为了使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