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的作文》
2100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有许许多多新鲜的事物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你看,有薄如纸片的大屏幕高清晰电视,有会说话的电饭锅,有纽扣大小的手机,有会变颜色能调温的鞋子……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那各种各样功能奇特的书。
未来的书店宛如一本翻开的大书。正面的幕墙上,你会看见许多色彩鲜艳、生动有趣的画面,正向过往行人介绍新出版的书,吸引着人们走进知识的殿堂。
走进店门,首先是“宝宝读物”区,我们看看有些什么书吧。有一本名叫《水果娃娃》的书,里面介绍了世界各地的水果,图片颜色鲜艳,更奇特的是,这种书会发出香味,翻到苹果图,自然就散发出苹果的香味,翻到葡萄图,就能闻到葡萄的香味……这样色香味齐全的书,看着令人爱不释手,馋涎欲滴。翻开一本叫《有趣的动物》的书,不仅可以看见各种动物,还能听到他们的叫声,你说,这样是书,宝宝能不喜欢吗?
过了“宝宝读物”区,来到“儿童读物”区,这里的书更有趣了。翻开《安徒生童话》,悠扬婉转的音乐遍飘了出来,把你带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你可以选择阅读文字,也可以选择听故事爷爷讲故事,还可以选择看动画片,可神奇了。翻开《孩子的歌》,如果你不认识那些蝌蚪般的五线谱,不过没关系,轻轻按一下歌曲题目,悠扬的歌声就会飘出来,你可以轻轻松松地学习新歌了。最有趣的书是关于书法的书了,它有“模仿”、“提高”、“欣赏”三种模式,如果你的字潦草的话,就选择书中的“模仿”模式,你写字时笔再也不会乱跑了,会写出跟字帖一模一样漂亮的字来。
过了“儿童读物”区,就进入“成人读物”区。有许许多多叔叔阿姨在聚精会神的学习。如果你想学厨师,赶快翻开关于烹饪书吧,用动画的形式给你介绍各种美味制作的方法,做好的菜肴你能够闻到它的味呢。如果你想学开其他的技术,只要你找到相应的书籍,就可以轻轻松松学习了。
未来社会还有奇妙的书还有很多很多,如:能变形的书,能吃的书,能穿的书……你还想了解它们的奥妙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过去了。现在,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坐着朋友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飞舟号”飞机,安全抵达了我们阔别已久的故乡---太原。下了飞机,我们走在街道上,放眼望去,只见一座座蜿蜒的立交桥纵横交错,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连绵远伸……咦!怎么看不到往日汽车尾部的尾气呢?反而还有着清新的味道。看着前面停着一辆红色小轿车,我们急忙跑上前问:“您好!请问现在的汽车为什么没有尾气呢?”司机笑盈盈地回答道:“是因为现在的汽车内部都安装着一个气体净化器,汽车本身排放出的尾气只要一经过这个仪器,就会被净化成有清香味道的氧气。”我们答谢过后,异口同声地说道:“真神奇啊!”
人们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度过的。于是,我们准备去一个老同学家里坐一坐。我们来到老同学家,刚一到门口,只听一个清脆的声音说到:“主人,有客人来了,是否开门?”老同学在屋里喊道:“是。”门„啪‟的一声弹开了,我们一下子被屋里的景象惊呆了,各种层次的蓝色灯光把圆形的屋子照成了一片蔚蓝的“海洋”,大落地窗户清澈明亮,屋子里的一切摆设都是关于海洋的,我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他,我好奇地问道:“这门铃时怎么回事?”老同学一本正经地说道:“这门铃里装着一台微型电脑,可以把你的外貌录下来,而它的外貌相集里没有你们的样子,所以你们就是客人喽!”我们还参观了他的厨房,厨房里摆着一台自动炒饭仪。不管是什么菜,只要把准备好的食材统统倒进仪器里,一道香喷喷的菜就做好了!最后,我们还参观了老同学的阳台,奶绿色的花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盆景:有春天的牡丹、夏日的玫瑰、秋天的菊花、冬天的红梅,它们都竞相开放,给人以美的享受。走出同学家,望着那洁白色的建筑物,我心里很高兴,因为二十年后的故乡是那么美……
我认为,只要我们一代一代共同努力,保护环境,梦中的家园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神奇的未来
今天,我坐在书桌前,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未来人们会怎样生活呢?我绞尽脑汁也一无所获。昏昏沉沉中,我睡着了。朦胧中,只觉“轰”的一声巨响,我穿越时空,来到了另一个世界。